•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龙江新闻
    平均年龄28岁,业务遍及国内500多个城市,海外扩展到61个国家
    创业在龙江|这群年轻人不简单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桑蕾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杜清玉

    一个成立12年,成员达200人,平均年龄只有28周岁的团队什么样?当然是活力四射!

    5月21日,成立12年的大庆思特传媒科技有限公司举办年会。拔河赛、足球赛、一人一道拿手菜……持续一天的活动热热闹闹。回忆起年会那天,思特科技合伙人、CBO赵民强说:“与年轻人在一起,激情总会情不自禁地被点燃。”

    年会上的激情,仅是思特科技活力展示的一个方面。这家从事数字新媒体创新研发、与多行业跨界融合的企业,是我省的专精特新企业,在北京、上海、深圳设有分公司,获得业内27个大奖,业务已经在全国500多个城市落地,海外市场已经遍及61个国家,在儿童数字娱乐领域是当之无愧的国内龙头。

    “回想起2010年思特科技创立时,仅有三五人,到2017年员工突破100人,2022年人员达到近200人,平均年龄28岁,其中80%是黑龙江本地青年。”赵民强说。

    原本在北京做策展行业的赵民强,是“中国光影博物馆计划”发起人、致敬达·芬奇全球光影艺术展中方策展人、“鸟巢再造计划”总设计师。因为与思特科技有多年的合作,与创始人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被“挖”来成为一同奋斗的“战友”。

    从北京到大庆,从一线到三线,城市经济发展的落差和地理空间的距离,曾让赵民强犹豫过。2020年,思特科技想要举行一个数字艺术+创意的全国性行业大赛——“光年奖”,赵民强被请来做大赛的总策划。在频繁的接触中,赵民强发现自己提出的赛事思路和创意,思特科技团队完全能承接到。聪明、踏实,令赵民强对这些年轻人刮目相看。此后“光年奖”成为业内重要赛事,思特科技也因此扩大了在业内的影响力,成为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

    经过这场赛事,赵民强对思特科技彻底心动。他说不清是因为依恋大庆“百湖之城”清新的空气,还是享受这里没有交通拥堵的惬意,或是贪嘴湖鱼、坑烤等美食,也许还有北京—大庆直通航班的原因。就在赛事结束后,他正式接受了邀约,成为思特科技的合伙人。他预感,在这里能干事儿、能成事儿。

    今年,黑龙江接连出台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冰雪经济、创意设计四大产业规划,让赵民强感到兴奋,数字经济、创意设计都和思特科技息息相关。为此,大庆市委市政府最近频繁与思特科技会面,共同探讨大庆打造数字创意之城的路径,探讨大庆“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快节奏且务实的办事风格让赵民强感受到了发展的信心。

    思特科技从事数字经济已有12年,已经布局了数字展馆、儿童数字娱乐、数字运动、数字艺术、科普教育、文旅夜游六大板块。赵民强说:“12年来,思特科技‘小步快跑’、不断迭代,才有今天的龙头地位。以前我们的市场在南方,现在我们看到了黑龙江的发展潜力。”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