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龙江新闻
    边明义 不仅为龙江五味子而来

    □赵丹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一梅 李健

    在黑龙江,有一款用五味子做成的饮料,让专属小兴安岭的“龙九味”药材成为年轻态健康饮品。凭借做健康可持续发展产业的经营理念,三年时间,边明义一直在寻找这样的产品,如今看着一罐罐红彤彤的五味子饮品走下生产线,他心中的喜悦难以言表。

    在河北经商多年的边明义一直关注着中药产业和大健康产业。近年来,中药材迎来了发展新机遇,黑龙江推出“龙九味”品牌战略,五味子作为具有地域性优势、应用广泛、综合带动性强的“龙九味”药材之一,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加上黑龙江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更让他拥有了在龙江创业的信心。

    近日,记者来到哈尔滨五味杂陈食品有限公司,在五味子特有的中药香气中,见到了企业负责人边明义,听他娓娓道来选择在这里创业的心路历程。

    早在2004年,边明义就在河北成立了自己的企业。“随着人们健康养生意识的增强,我一直在寻找一个能够传承健康理念的项目和产品。”边明义说,原产地建厂,原产地取材,既能保证中药原材料的地道纯正,又能深耕健康保健产品。从踏上这片土地开始,就有了投资兴业的强烈愿望!边明义寻找多年的健康产业能够落地生根,也是黑龙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结果。

    当记者问为何一直坚持走保健饮品之路时,边明义给出答案。长期以来,他对五味子这味中药情有独钟,偶然的机会,在龙江森工集团清河林业局有限公司招商政策吸引下,他来到山清水秀的五味子生产基地。面对建厂、投产等一系列问题,清河局精准施策,在领导班子的积极协调服务下,将员工、采购原材料、产业配套等问题一一解决,在政策、场地等资源配套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仅用不到一个月时间,便拿到了营业执照,这样便捷的办理流程,更加坚定了边明义在这里扎根的信念。

    “创业在龙江,我很有信心!”边明义说。投资建厂以来,龙江森工集团以及清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在五味子苗繁育、种植管理、产品加工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北药产业也不断向集群化、规模化发展,资源利用率和经济效益不断提高,产、供、销产业链逐步完善。

    提到收获,边明义告诉记者,在黑龙江创业的几年中,企业跟随着政府的脚步,先后参加了上海环球食品展览会、黑龙江中医药博览会、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等系列推介活动,参展的五味滋牌五味子饮品得到各方一致好评。

    “这款国家认证的‘小蓝帽’保健饮品是五味子果原果提汁,饮料中不仅保留了五味子的功效成分,在口感上也给消费者带来独特感受。要做就做最好喝、最健康的产品,我们有诚心、更有诚信,让更多的消费者认可并喜爱。”一头连着对健康产业的执着,一头连着对产品的信心,谈及未来发展,边明义表示,品牌成功的标志是成为百年品牌、百年企业。在黑龙江创业,经营好品牌,生产好产品,心里很踏实。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