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龙江新闻
    安排部署“快” 学习教育“活” 推进落实“严”
    黑河市“强纪律、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专题教育强势开局

    □穆怀平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邵晶岩 刘剑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强纪律、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专题教育自1月14日开展以来,黑河市各地、各部门快速跟进、迅速动员、精心谋划,突出“快、活、严”的特色,从严抓好标准动作、从实推动自选动作、从优精选创新动作,推动专题教育强势开局。

    安排部署“快”

    确保专题教育全面覆盖

    “强纪律、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专题教育启动后,黑河市各县(市、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专题教育的安排部署,结合实际,及早谋划、精心设计,不断丰富专题教育内涵,有力有序推进专题教育。

    1月14日下午,黑河市各地、各部门迅速召开 “强纪律、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专题教育推进会议,传达学习“强纪律、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专题教育启动大会精神;第一时间成立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工作计划,就如何深入开展专题教育进行工作部署、提出工作要求;在认真落实专题教育“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各地、各部门实际,精心安排“自选动作”,多次召开会议对专题教育工作任务再明确、再细化,在全市迅速掀起开展专题教育的热潮。

    专题教育启动后,黑河自贸片区迅速行动,抓紧落实。“我们将以深入开展专题教育为契机,全身心地投入到制度创新、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中去,推动自贸片区机关作风大改进、办事效能大提升、发展环境大优化。” 黑河自贸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海东说。

    学习教育“活”

    确保专题教育走深走实

    黑河市各县(市、区),各单位不断在创新形式、搞活方法、做实载体上下足功夫,制定具体活动方案,对照专题教育总体要求,细化方案内容、实施步骤。为了让专题教育每个阶段、每个环节都出特色、更有抓手,各地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不同阶段创新载体,研究设计了多项主题鲜明、突出特色的教育活动。

    嫩江市组织召开专题教育业务培训会议,针对全市开展专题教育相关问题进行了专题辅导;逊克县在专题教育中开展“四查四创”活动贯穿专题教育始终;五大连池市用好“四面镜子”推动专题教育落实落细;爱辉区成立专题教育巡回宣讲团,面向区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及乡镇、社区、村屯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专题教育宣讲;五大连池风景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1月24日揭牌,党员干部纷纷参加学习接受警示教育……各类活动的开展引导广大党政机关干部职工在专题教育中进一步擦亮政治底色,学出纪律规矩、学出优良作风,不断提高专题教育的实效性和转化力,推动专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最高站位、最大力度、最实举措推动专题教育工作高质量开局。

    推进落实“严”

    确保专题教育有序有效

    自专题教育启动以来,黑河各地、各部门专题教育各项工作全面突出“严”字总基调,紧紧围绕专题教育工作目标,结合工作实际,量身制定各自学习计划,精心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坚持规定动作、自选动作“两手抓”,确保起好步、开好头,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专题教育各项任务,专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黑河市10个巡回督导组迅速下沉,指导全市各县(市、区),各单位召开推进会议,传达市委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要求部署上来。各巡回督导组发扬严实工作作风,全程指导、分类指导,对重要环节、重点任务,严格审核把关,把指导工作做在前面、落到实处,全面发挥督导效能。黑河市政府办、黑河市税务局等单位紧密结合专题教育党政“一把手”廉政教育谈话要求,进行春节前廉政提醒谈话,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爱辉区、逊克县等地相继开展专题教育学习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五大连池市迅速开展监督执纪问责攻坚行动,聚焦作风问题打出督促提醒、专项检查、快查严惩等“组合拳”。

    通过开展专题教育活动,黑河市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能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切实把专题教育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形成一心一意干事业的浓厚氛围,奋力建设富裕开放美丽幸福文明黑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