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龙江新闻
    黑龙江省部分高校连夜完成首轮核酸检测

    10月30日,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了第34号公告,要求10月30日24时前启动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黑龙江省部分高校接到通知后,迅速响应,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启动首轮核酸检测工作。

    哈尔滨理工大学坚持“应查尽查、应检尽检”的核酸检测原则,截至11月1日已开展了两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学校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加强食堂应急管控,做好食堂食品物资储备,延长食堂就餐时间,恢复食堂送餐制度,最大限度保障师生用餐需要。

    哈尔滨理工大学核酸检测现场

    10月31日,哈尔滨石油学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该校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指挥核酸检测工作,并叮嘱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做好防护工作。

    检测现场,哈尔滨石油学院师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分时段、分批次有序进场,全力配合首轮核酸检测。

    哈尔滨石油学院师生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哈尔滨石油学院下发通知说明,自11月1日起,全校教学活动将全部转为线上。为确保学生线上上课质量,学校网络与信息中心每天8时至20时在重点教学区域开放免费无线网课专用网段,切实满足在校生网络需求。

    哈尔滨石油学院核酸检测现场

    10月30日,黑龙江东方学院、哈尔滨北方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接到通知后,调度学校各部门负责人现场指挥,连夜组织全院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哈尔滨北方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的42名学生志愿者组成的疫情防控小分队,坚守在学校的走廊、楼道等各个岗位,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哈尔滨北方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连夜进行核酸检测

    黑龙江东方学院校团委学生干部组成的志愿者队伍

    10月30日-31日,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规范组织学生陆续返校。

    据了解,按照有关疫情防控部署和秋季学期返校工作方案要求,学校对616名教职员工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实现在校教职工及校内施工人员全覆盖,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学校制定了分批、错时、错峰、错点位的核酸检测方案,确保短时间内摸排统计应检人员信息,核酸检测工作高效完成。

    为了让同学们轻松、有序返回宿舍,学校还准备了暖心车队,安排平板小推车、短途接送车帮助学生运送行李,分组分批次将学生及行李安全送到寝室,打通学生从校门到宿舍的“最后一公里”。

    学校准备暖心车队帮助学生运送行李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见习记者 周姿杉 记者 赵一诺 蒋平

    版权声明:未经许可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