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龙江新闻
    哈尔滨市最新发布
    今日起,全市幼儿园 中小学线下停课一周

    本报21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莉) 21日,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哈尔滨市疫情防控最新情况。2021年9月21日0~18时,哈尔滨市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

    2021年9月21日,巴彦县报告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3例,病例1是主动到巴彦县第二人民医院做核酸检测时发现;病例2、病例3为菲律宾境外返哈解除隔离人员,于8月3日从菲律宾尼诺阿基诺国际机场乘坐5J308航班入境广州白云机场,在广州卡西国际酒店医学隔离14天,8月18日解除集中隔离后,当日乘坐广州JD5165航班抵达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8月18日至9月1日在巴彦县家中居家隔离14天,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于9月1日解除隔离,9月21日,作为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在主动筛查中发现。

    以上3个病例,9月21日核酸结果为阳性,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9月21日0时至18时,排查3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291人,其中包含外地9人已推送;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966人;集中隔离222人;核酸采样505人,已出结果195人,均为阴性,待出结果310人;待检测752人。以上3个确诊病例的共同居住者6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目前,哈尔滨市已组织开展对风险人群进行核酸检测,做好病例救治和隔离医学观察,切实落实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和院内感染控制。积极开展流调溯源,排查潜在的密切接触者。

    为精准落实“外防输出、内防扩散”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根据疫情防控情况,9月22日起,全市幼儿园、中小学校(含中职学校)各年级停止线下教学一周,转为线上教学,具体事宜由各区县(市)教育局安排。

    哈尔滨市政府提示广大市民,应进一步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提高疫情防控的主动性,主动核查本人及近亲属近期行程,若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者,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工作单位报备。

    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21日发布第28号公告,要求麻将馆、洗浴、影院、剧院、歌厅、舞厅、足疗店、按摩院、游戏厅、网吧、室内体育健身场所、室内儿童游乐项目、位于地下室或半地下室的小旅店、各类线下教育培训机构等空间相对密闭场所暂停营业。对于违反规定的行为,公安机关将配合相关部门坚决制止,依法处罚。

    提醒广大市民,按照市政府防疫要求,要做到“非必要不离哈”;确需外出的,通过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铁路、公路以及客运站出行的人员,应及时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做好自身防护。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