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龙江新闻
    【迎旅盟·展新貌】双鸭山:积极谋划项目建设 大力发展旅游产业

    央广网双鸭山9月17日消息(记者马俊玮)双鸭山地处三江平原腹地,隔乌苏里江与俄罗斯相望,域内物产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良,被誉为“黑土湿地之都、绿色生态之城”。

    双鸭山四季分明,景色各异。七星河、雁窝岛、七星峰森林公园、乌苏里江、安邦河等丰富多样的旅游资源,也为双鸭山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

    近年来,双鸭山市依托生态资源优势,不断在旅游产品设计、基础设施建设、农旅融合等方面做文章,通过开发大森林、大湿地、大冰雪等旅游项目,打造旅游品牌,大力推进旅游产业发展。十三五期间,全市年均接待旅游人次470万,旅游收入由10.6亿元增长到16.7亿元,年均增长12%。

    为引领双鸭山旅游业发展,双鸭山市相关部门还编制完成了《双鸭山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指导全市旅游业科学规划与健康发展。双鸭山众多自然和人文景观使其具备了发展旅游业的资源基础,双鸭山正努力把旅游业做精做细、做大做强。

    围绕旅游产业的发展,双鸭山市积极谋划项目建设,在集贤县、友谊县、宝清县、饶河县分别建设四个自驾车营地项目,编制完成《双鸭山市全域自驾游体系规划》,激发了“旅游+体育”消费潜力和活力,为提拉双鸭山的旅游经济增长提供了支撑和动力。同时,双鸭山以宝清县“彩云岭”中草药及观赏花卉种植区为核心,打造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推出中医药健康旅游线路。截至目前,全市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共5个,种植面积近2万亩,规划设计精品中医药旅游线路2条。为满足游客对于景区的丰富性、线路的多样性的需求,双鸭山市相关部门还制定了特色的走东极·游湿地·体验神奇北大荒、走进地球之肾湿地生态游、中俄界江风情游等30余条旅游精品线路,先后推出研学游、红色游、康养游、乡村旅游等新型旅游种类,让游客可以根据自身需求有更多路线选择。

    同时,双鸭山还大力推进乡村旅游,现已成功创建2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2个全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市级乡村旅游示范点4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点13个。双鸭山饶河县西林子乡小南河村村书记冷菊贞更是入选了国家2020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项目,为打响乡村旅游品牌和优化乡村旅游环境奠定了基础。

    为让游客玩的舒心,游得放心,双鸭山积极完善公共服务配套,优化旅游交通指引。近年来,双鸭山市旅游交通标识体系建设有序推进,目前,共建设旅游交通标识牌近80块,方便了游客出行,同时也为自驾游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截至目前,双鸭山共有4A级景区4家,3A级景区14家,旅行社32家。针对文创和旅游商品研发问题,双鸭山加速推进旅游商品、纪念品市场的发展,成功举办了首届旅游商品纪念品创新设计大赛,比赛包括剪纸、桦树皮画、鱼皮画等10余类艺术形式,近400件作品,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喜爱。其中,乌苏里船歌·黑蜂雪蜜荣获2020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和2020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展铜奖。同时开发设计了“双鸭山智慧旅游”微信小程序,基本实现游客一部手机游双鸭山的目标。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