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龙江新闻
    牡丹江市1946文创园区升级 月末“交卷”

    现场机器施工。

    牡丹江现代艺术馆。

    全息剧场内林海雪原布景。

    □文/摄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雪地

    东安区1946文创园改造提升项目,是牡丹江市承办第四届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重点项目“浪漫雪城,生活印象”——牡丹江市区板块的主要组成部分。随着旅发大会召开的临近,改造工程加快了速度,各项改造项目接近尾声,预计在6月末“交卷”。

    7日,记者来到位于东七条路的1946文创园园区,看到园区内开辟的路面上挖掘机正在转移沙土,而且伴着轰鸣的机器声,三座“土山”不一会就被转移完毕。

    在道路正对面,两层楼高、砖红色的牡丹江现代艺术馆已经完工,除可用于展示书画作品外,室内还设有主舞台和背景板,适合举办各类活动。艺术馆内举架有两三层楼高,十分大气。室内的空地上,几个演员正在彩排剧目《牡丹江保卫战》,为“七一”演出做准备。

    斜对面的沉浸式“网络文学+”全息剧场正在进行内部改造装修。一位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说:“剧场内部楼顶防锈和保温已经做完了,裸眼3D灯光也已经完工,目前正在进行室内场景布景。”记者看到,虽然地面布满沙石,但是剧场内客栈、火车站、火车、林海雪原等场景已经初具模型。

    据悉,沉浸式“网络文学+”全息剧场由成都黑图文创科技有限公司倾力打造,占地面积800平方米。将充分利用老厂房的优势,采用全息技术+实景布景的方式,呈现立体沉浸式体验效果。剧场在7月1日正式开放,成为牡丹江市市区红色沉浸式教育的重要基地。项目主要由“牡丹江保卫战”“红船史话”、剧本杀三个部分组成,令人期待。

    1946文创园的前身是牡丹江十大厂矿之一的木工机械厂,建筑面积4.75万平方米,有厂房23间,2015年改造,2017年运营,此前已入驻项目30个。本次改造计划对园区基础设施、业态布局、文化植入进行调整升级,突出文化核心地位,园区整体定位为:工业遗存体验地、民众休闲目的地、文创产业新高地。

    改造后的1946文创园主要包括工业主题广场和文创特色街区,工业主题广场将引入地雕、景观小品等工业风元素,实现民众休闲与工业展示的综合效应;文创主题街区将通过开展各种文创、文娱、文旅活动,为东安区打造新文创先导区,培植流量经济注入活力、魅力、实力。同时,面向游客和市民开放,为牡丹江再添网红旅游打卡地。

    旅发大会期间,文创园区将举办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承办全国机器人大赛、中俄摄影展等品牌赛事、品牌展览,以提升园区知名度、美誉度;还将与各高校合作,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定期举办啤酒文化节、国潮文化节、新文创论坛等活动,打造集文化、教育、会展、娱乐于一体的综合型城市特色空间。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