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龙江新闻
    黑龙江省今年首场大型综合性招聘会来了
    1.4万岗位吸引1.3万求职者 很多人愿意留家乡工作


    招聘会现场

    生活报讯 (记者吕晓艳) 5月9日,2021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活动(黑龙江分会场)在哈尔滨市西城红场艺术展览馆隆重举行。这是自2020年疫情以来,我省首场省级线下大型综合性招聘大会,来自省内外367家知名国有、企事业单位提供就业岗位1.4万余个,1.3万余名求职者入场应聘。活动现场人流量高达1.6万人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千余人。

    招聘规模大 涉及30多个行业

    据悉,此次招聘活动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共同主办。本次招聘会特点是规模大、单位质量高、提供岗位多,中国一重、哈飞集团、东北轻合金、省交投集团、浙江丽水、山东威海等367家省内外知名国有企事业单位参与,涉及生产制造、能源、房地产、互联网、电子通信、教育、医药等30多个行业。据统计,用人单位博士人才需求274人,硕士人才需求1446人,本科人才需求7054人。

    扎根黑土 求职者想留省就业

    9日清早,来自哈尔滨师范大学大四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小孙同学早早起床,和另外两名室友一起赶往哈尔滨西城红场,参加线下招聘会。

    小孙同学是鹤岗人,今年大学毕业,想留在黑龙江工作。参加面试之前,她在网上递交了简历,预约了几家用人单位现场交流,“现在的就业压力和生活压力都挺大的,省内省外都一样,留在黑龙江工作,可以减少不少生活成本。”

    “我在省建投和省农投投了简历,有我所学专业的岗位,我看中的岗位,薪酬福利待遇都挺好的,也符合我的预期。”00后大学生小陈告诉记者,“都说人才流失,我可不这么认为,我身边好多同学都要留下来,黑龙江这么美,肯定越来越好,我感到骄傲。”小陈说,他的求职方向很明确,就是留在黑龙江,留在父母身边,为家乡尽力。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有省交投、省建投、省农投、中国一重、东北轻合金、哈飞集团、森工集团、北大荒集团、航运集团、龙江银行等83家省内国有企业;黑龙江广播电台、黑龙江日报、省委党校、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等30余家省内事业单位;东辉建筑、红光锅炉、飞鹤乳业等200家省内民营、外资企业和哈尔滨广厦学院等4个民办高校参会,他们成为求职者的热门之选。

    实力企业带来400多个岗位

    “为员工提供优厚的薪酬待遇,对标北上广深央企,入职交投能够享受北上广深的收入,兼具龙江消费的经济实惠,生活无压力,幸福感爆棚。”省交投集团在启动仪式上的推介引发了一阵阵掌声。

    本次招聘会,他们优选了400个岗位面向高校毕业生,涉及工程管理类、党政综合类、网络信息类、行政文秘类、市场拓展类等12个类别。一番热情的推介之后,省交投集团的展位前排起了“长龙”,投递简历的队伍绵延50余米。

    招聘会上,随处可见企业家与求职者火热洽谈的场面,求贤若渴的企业负责人各显神通,诚意满满寻求“千里马”。

    开展直播带岗 联动招聘

    此次招聘活动的线上招聘自4月初启动以来,已有522家用人单位参与,累计提供就业岗位3万余个。此外,在人社部门的推动下,省人才服务中心还开展了直播带岗,联动招聘。

    招聘现场,“志愿服务专区”前人头攒动,省人才服务中心的服务专员正在为求职者讲解就业创业政策,解答人事档案关系接转等问题。据省人才服务中心盛利臣主任介绍,他们安排了服务专员为大学生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就业指导、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人事档案关系接转、大中专毕业生专业技术职称评定、党组织关系接转、劳动法律咨询等“一站式”精细化就业服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活动打破了“一单位一展位”的传统布展,根据用人单位岗位需求配备相应数量展位,实现“一单位多展位”模式。同时还划分哈尔滨新区、省内市(地)、浙江、山东等招聘专区,以便求职者直奔意向企业,提高就业精准度。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