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科技健康
    点赞!王纵横获得世界技能大赛优胜奖

    当地时间10月14日,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木工项目在瑞士巴塞尔落下帷幕,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王纵横代表中国参加了该项目的比拼,获得优胜奖。这是继徐颜之后,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再次在世界技能大赛的舞台上为国家、为龙江争得殊荣。

    王纵横

    据介绍,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木工项目技术规则较以往改变很多,在原比赛模块的基础上,增加自主设计模块和神秘模块,要求选手在22个小时内依据现场提供的材料、设备设施及比赛要求,安全、快速、准确地完成放样、画线、零部件加工、表面处理、组装等环节的比拼。经过4天的激烈比赛,王纵横最终获得了大赛优胜奖。

    据悉,世界技能组织定于今年9月中旬至11月下旬,在15个国家分散举办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共62个比赛项目。该赛事为世界技能大赛正式比赛,作为2022年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替代活动。我国共派出36名选手赴瑞士、德国、法国、芬兰、韩国、日本和奥地利参加34个项目的比赛。瑞士此次共承办14个项目的比赛,是承办赛项最多的国家,我国参加木工、精细木工、家具制作、平面设计技术、印刷媒体技术、电子技术等6个比赛项目。

    王纵横在比赛中

    王纵横曾是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家居工程系的学生,2020年,他代表黑龙江省参加我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木工项目并获得冠军,为黑龙江省获得的唯一一枚金牌,同时入选世界技能大赛木工项目国家集训队。在国家队集训期间,王纵横勤奋刻苦、坚持不懈,最终以第一名的综合成绩获得代表中国参加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木工项目的资格,也成为继徐颜之后,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二位走上世界舞台的选手。

    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深入践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积极组织开展和鼓励师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大赛,建立了“学院-省-国家-世界”四级融通的职业竞赛体系,培养了大批素质过硬、技术过关的高水平技能人才。

    近年来,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先后培养了 “全国技术能手”6人、“全国青年岗位能手”2人、“全国轻工技术能手”1人、“龙江大工匠”1人、“龙江技术能手”2人、“龙江工匠”3人,充分体现了学院的办学水平和育人成效。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孙小玉 记者 马一梅 李健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