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经济农业
    全面抢抓“黄金期” 冲刺首季“开门红”

    克东县紧紧围绕“金韵乳城水乡·产城融合高地”发展定位,以产业链供应链建设为抓手,延长做粗主导产业链条,全力推进招商引资,积极培育市场主体,实现县域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年初以来,全县各企业抢抓“黄金期”、下好“先手棋”,为全年经济发展起好步、打好底、开好局。

    速冻玉米生产车间工人在紧张生产

    初春时节,在禹王大豆蛋白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生产流水线高速转动、工人们分工协作、一件件产品源源不断地走下生产线,即将销往全国各地。

    “2022年我们加工大豆6.5万吨,实现产值5.8亿元。”禹王大豆蛋白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万华松介绍,今年公司预计加工大豆7.8万吨,实现产值8亿元。在开足马力加快生产,抢进度,赶订单,在一季度的赛道上跑出发展“加速度”的同时,禹王大豆蛋白食品有限公司正在加快新品研发和技术攻关,谋划引进新项目,进一步做大豆产业中端产品规模。

    在位于昌盛乡翻身村的北纬四十七(克东县)绿色有机食品有限公司也是一番繁忙的生产景象。速冻玉米生产车间,数十名员工穿戴整齐,忙碌地穿梭在各条生产线之间。为抓生产赶订单,冲刺兔年“开门红”,公司提前制定生产计划,正月初九恢复生产以来,2条成品包装生产线和5台缓化加工机器全速启动,分别可以实现日加工玉米4万穗和11万穗,今天。

    “去年我们加工玉米近1亿穗,今年复工得早,预计年加工玉米2.5亿穗,实现产量新突破!”北纬四十七(克东县)绿色有机食品有限公司行政主任曲金强介绍,随着订单激增,生产需求大量增加,公司加快谋划扩大规模。今年启动二期产业园建设,预计今年10月建成投产。项目达产后增加产值4亿元,新增就业岗位1500个,将带动更多的人实现“家门口就业”。

    进入2023年以来,铆足干劲抓项目、赶工期、促生产已经成为克东县各企业一季度的“关键词”。今年1-2月份20户规上企业实现营业性收入12.2亿元,同比增长9.7%,各企业也不断加大科技研发和技术改造力度,开足马力加快生产,抢抓时间全面冲刺首季“开门红”。

    苏广鑫 记者 姚建平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