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经济农业
    撸起袖子加油干 努力夺取开门红丨绥化市北林区:全力冲刺抢生产

    □蒋宝栋 本报记者 董新英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起步就提速,开局就争先。26日,在位于绥化市北林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东富园区,绥化市达昌亚麻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纺纱机械高效有序运转,一块块亚麻产品从生产线上传送出来,工人们穿梭在机器设备之间,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东部节水正在焊接节水灌溉设备。蒋宝栋 本报记者 董新英摄

    “我们加班加点抢任务保交期,这个月的产量比以往多出了不少,收入也比以前多了10%。”达昌亚麻后纺车间总教练马冬雪介绍。

    为满足市场需求,今年1月份以来,绥化市达昌亚麻有限公司加大力度组织生产,各条生产线开足马力赶制生产订单,企业生产总经理张勤告诉记者,截至目前,一季度预计完成180吨,预计年完成订单1700吨,年产值约1.4亿元。

    “今年一季度,达昌亚麻一直处于满负荷生产,以保证客户要求的交付期,一季度产值预计达到3500万元。同时,在市区两级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公司准备利用招商引资政策扩大再生产,准备再上规模,为北林区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张勤介绍。

    记者了解到,北林区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完成35.9亿元,同比增长8.1%。

    在北林区,像达昌亚麻一样开足马力生产的企业还有很多。他们抢抓节后经济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加班加点赶订单,持续掀起保生产、拼经济、促发展的热潮。

    在黑龙江东部节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运转不停,工人们在车间紧张地忙碌着,车间负责人吴修文正在进行焊接节水灌溉设备,焊花飞溅。

    “我们车间是机械加工车间,主要生产卷盘喷灌机用于农田灌溉,上个季度我们每天都加班加点生产,一个月生产70台到80台,目前已接到下个季度的生产订单280多台。”东部节水生产车间负责人介绍了近期生产加工情况。

    黑龙江东部节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智慧节水灌溉设备研发、生产、销售及安装服务的综合性技术企业。今年,企业在原有喷灌机设备基础上,自制研发了数智喷灌设备,真正实现省肥节水、省工省力的农业灌溉新格局。

    2022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7亿元,2023年一季度销售额达到1000万元,实现首季“开门红”。黑龙江东部节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立强介绍,下一步,公司将全力冲刺,扎实推进安全环保、生产经营、改革创新和技术研发等项工作,以“开门红”带动“季季红”。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