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经济农业
    “鲜玉良田”的愿望清单

    □本报记者 刘莉

    办公桌上铺满各类型产品供洽谈时展示,业务电话接二连三,记者见到黑龙江省鲜玉良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静安时,他正忙得不可开交。“种植基地马上开始播种了,再加上这两天我们和‘设际邹’梳理签约具体内容,节奏是快了点儿,但干劲儿十足。”胡静安笑着介绍。

    说起这次签约,源于前不久在哈尔滨举行的2023年黑龙江省创意设计产业供需对接会。对接会上,“鲜玉良田”与哈尔滨设际邹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就品牌打造、包装设计等达成了合作协议。

    “对接会后双方通过电话沟通了三四次,目前‘设际邹’已经根据我们提出的诉求给出了具体清单,正在讨论需求细节,合作进展很顺利。”胡静安介绍。

    农投集团2021年8月6日出资成立黑龙江省鲜玉良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省内鲜食玉米产业项目投资和运营主体,“鲜玉良田”整合鲜食玉米产业种植、生产、技术、品牌、渠道等资源,打造行业综合运营平台公司。2022年,“鲜玉良田”种植鲜食玉米8.55万亩,基地分布在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绥化、双鸭山等地。当年销售青穗鲜玉米1万吨、速冻产品1000万穗、真空玉米1000万穗、速冻甜玉米粒2000吨,带动省内11户鲜食玉米生产加工企业和合作社发展。今年,“鲜玉良田”计划在省内种植鲜食玉米10万亩,预计产销鲜食玉米2.5亿穗。

    定下更高产销目标的“鲜玉良田”在如何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方面萌生了新想法:引入创意设计,制定品牌战略规划,凝练品牌形象,提炼卖点、提升“颜值”,带动品牌在市场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跃升。

    “作为农产品企业,首先要做到产品好吃,再就是考虑怎样让更多的人知道好吃。”胡静安解释道,尤其对刚成立一年多的“鲜玉良田”来说,前期更多的精力投放在了怎样做出优质产品上,加之创意设计人才缺失,在品牌打造、生产包装等视觉呈现上不尽如人意,此次有省里给搭建对接平台以及支持政策,让企业在发展中少走了弯路,更因为有了创意设计企业“外脑”的助力,相当于给企业加速发展“插上了翅膀”。

    迫切需要下,契机来了。在2023年黑龙江省创意设计产业供需对接会上,“鲜玉良田”作为第一家供求方企业进行了5分钟的品牌规划需求发言,诉求涉及市场、产品、品牌三大方面,具体包括从市场出发进行系统性的品牌战略规划;凝练品牌形象,注重统一品牌和顾客内外关系;具备面向多系列产品和多渠道的子、分品牌形象;产品包装设计、礼盒包装设计、品牌VI系统设计及应用等。随后,“设际邹”当场根据诉求给出了初步回应,“握手”从那一刻开始……

    “希望产品能说话,不但要好吃还要好看。有辨识度,品牌传递的信息能与消费者‘对话’。”胡静安坦言,借创意设计产业发展的东风,“鲜玉良田”的期待满满,产品销量、营销收入、品牌影响力一定会走出“上扬线”。

    加工鲜食玉米。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