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经济农业
    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 “企业遇到问题和困难,领导干部比我们还着急!”
    销量增5倍背后的“亲情式服务”

    □本报记者 丁燕

    刚刚获得“鸡西市质量品牌民营企业二十强”称号,黑龙江新医圣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日前再迎喜讯——公司2月产值达到1231万元,销量同比增长500%。

    新医圣制药位于鸡东县城东端的一个狭长地块上。2020年初,公司准备做强做大刺五加产业链,打造集种植、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可药厂南面和东面是排水沟,北面是主干道,自然条件限制了企业发展。

    鸡东县得知新医圣制药发展中遇到难题后,政府部门拉清单、建台账,销号办理、全部办结。各委办局就各项具体问题一一给出解答,在后续办理过程中按要求每天向县里汇报工作进展,县里则成立专班包联企业。在政府部门大力支持下,新医圣制药厂房扩建、刺五加原料不足等问题逐渐解决。

    一个月前,新医圣制药因附近检修电路停水停电。如果停水导致设备停产,公司可能会面临十几万甚至二十几万元的损失。县里得知此事后,安排相关部门送来两罐车自来水,保证了企业正常运转。

    “企业遇到问题和困难,领导干部比我们还着急,他们真把企业的事儿当成自己的事儿。这不是保姆式服务,这是亲情式服务!”新医圣制药总经理孙立宝说。

    “县里把药厂旁边的两个排水沟挪走了,药厂扩建有了地块,今年县里还要给我们建配套的备用自来水管线和备用供电线路,以后厂里基础设施更完善了。”孙立宝乐呵呵地说。

    2月末,新医圣制药签下一个6400万元的订单,创历史新高。孙立宝和员工们干劲满满,更加坚定了在鸡东县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近三年,在各级政府大力支持下,新医圣制药除了积极扩产发展,还引进药品文号,尤其在刺五加市场上发力,目前已按布局建设完成年加工能力5000吨刺五加深加工车间,形成年生产提取200吨刺五加浸膏原料、年生产800万盒刺五加片的生产能力,产品供不应求。

    新医圣制药生产的刺五加浸膏为全国多家药厂以及多家大型上市企业供货,2022年7月企业被评为“黑龙江省专精特新企业”,2022年11月通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复审。

    新医圣制药实现大发展快发展,是鸡东县持续推动营商环境迭代更新、提档升级的一个缩影。鸡东县营商环境局局长王海涛表示,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地方经济发展才有活力。近年来,鸡东县紧盯营商环境,在助力企业发展上下功夫,凝聚最大合力助企纾困,全县上下始终把建项目、谋发展作为最大共识、头等大事。

    据介绍,2022年鸡东县在鸡西市优化营商环境年度考核中排名第一。尤其是中车·嘉泽项目从签约到项目建成仅用时165天,为鸡西市项目建设打造了样板标杆。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