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经济农业
    大兴安岭松岭区 送出营商助企“及时雨”

    本报讯(记者张磊)近来,大兴安岭松岭区强化工作落实,系统建立企业诉求快速响应机制,全方位助力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困难,确保企业关切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全区有18个包联工作组,25名处级领导包联97家企业,随叫随到。”该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松岭区扎实落实处级领导干部集中包联企业机制,在执行《松岭区领导干部包联服务企业工作方案》基础上,实时跟进了解企业发展经营情况及困难。登门问需,今年以来累计走访对接企业155次,“零距离”“一对一”地积极向企业宣传惠企政策。针对企业反映,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重点帮助解决企业市场销售困难、原辅材料供应紧张、惠企政策落实不到位等“急难愁盼”问题。省地两级备受关注的金欣钼矿采矿证办理事宜推进顺利,就是该区着力为企业发展提供“保姆式、全天候”服务的最好佐证。

    “对重点企业早实现了专班服务,去年还帮助民营企业经营管理人申请补贴,为林格贝寒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林峰调味品有限责任公司、久山养蜂合作社3家企业共申请奖励资金19.07万元。”该区惠企利民政策和产业链产业集群工作专班工作人员介绍,对重点企业实行“一对一”“多对一”专班服务,精准施策。围绕手续办理、要素保障、资金争取等提供全方位服务,通过《松岭区惠企利民政策和产业链产业集群实施方案》,建立完善临规企业动态监测库,新增1户德暖供热有限责任公司为入规企业。同时在《松岭区推动经济振兴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中增加了松岭范围内的企业申报“专精特新”实行“免申即享”奖补政策条款。发改、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指导当地的古里火山矿泉水科技有限公司、林峰调味品有限责任公司2家企业完成技术改造,推荐林峰调味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为大兴安岭地区企业优秀管理人才。帮助久山养蜂合作社成功申报为地级创业基地,寒地种养殖加工已取得项目环评批复。

    据介绍,区财政局对全区相关企业及42家合作社进行摸底,联合银行机构摸清需要融资企业底数,建立档案,逐一对接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建立融资企业“融资需求库”。税务局为林格贝寒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林峰调味品有限责任公司、天源药业有限公司,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发生的研究开发共减免税额13.73万元。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