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经济农业
    ChatGPT, 将会怎样回答现场提问?

    数字经济与数据治理论坛现场。本报见习记者 张春雷摄

    □本报记者 孙铭阳

    “我到这属于回到家乡,我是黑龙江尚志人,此前在哈工大学习和工作了22年。”

    “我也是黑龙江哈尔滨人,之所以叫丁香园是因为哈尔滨的市花是丁香花,在创办丁香园的时候正好是四、五月份,丁香花开遍哈尔滨的时间,特别香。”

    “我是哈尔滨女婿,在哈工大读的书,留校两年之后在哈尔滨创业。”

    18日下午,在亚布力一场主题为“数字经济与数据治理”的论坛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商学院执行院长叶强,丁香园创始人、董事长李天天,安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技术架构师肖新光三位的自我介绍,开启了一段黑龙江含量极高的对话。

    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2022年3月,黑龙江发布《黑龙江省“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并将其作为全省发展的“一号工程”,其重视程度可见一斑,因此这场论坛也吸引了参会者的格外关注,会场座无虚席。

    论坛刚开始不久,会场的门被轻轻推开,陆续进来两位听众,一位身形精瘦,一位满头银发,他们坐在了记者身后的位置,起初并没有引起太多人的关注,更未曾料到这两位听众的到来成为这场论坛最大的亮点之一。

    “我注意到明康主席就坐在台下,我们不妨来听听他是怎么看待金融领域的数字经济和数据治理的?”在91科技集团董事长、CEO许泽玮发言后,主持人新浪财经CEO邓庆旭的话,使得大家纷纷回头,也终于发现那位满头银发的老者是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原名誉主席刘明康,而坐在他身旁的则是万科集团创始人兼董事会名誉主席、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石。

    在主持人的“有意引导”下,刘明康和王石先后起身做了观点分享,整个过程中,大家或频频点头,或用手机记录,而且陆续有得到消息的人赶来,本就座无虚席的会场里,许多人选择站着听完发言。

    2001年,中国期货创始人田源与当时国内最具思想力的一批民营企业家在黑龙江亚布力创立“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迄今论坛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企业家思想交流平台之一,企业家们在这里立时代之潮头,发思想之先声,这场论坛也不例外。

    ChatGPT的横空出世,在全球范围内引发了有关人工智能的大讨论,不仅再度点燃了人们对科技的热情,也赋予了千行百业更多的遐想空间。

    论坛的最后,主持人充满创意地用ChatGPT对与会嘉宾进行提问,“丁香园是如何保障用户数据的安全性和隐私性的?”“如何平衡数据隐私和数据使用效益?”……

    “当我输入每个嘉宾的名字问ChatGPT我应该问他们什么问题时,它列出了这些问题,我觉得非常契合。”邓庆旭说,“当然了,ChatGPT也对这些问题进行回答,这个答案我会单独发给每位嘉宾。”

    ChatGPT会怎样回答这些问题给在场的听众留下了悬念,亦如未来亚布力论坛还会碰撞出哪些思想,改变世界,尚未可知,充满悬念……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