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国际国内
    激扬奋进青春,传递革命薪火
    ——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寇立国受邀参加薪火红色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

    image.png

    寇立国受邀参加薪火红色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

    5月4日,“青春奋进·薪火相传”——薪火红色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在北京城市学院举行。全国爱国拥军模范、立国集团董事局主席寇立国作为特邀嘉宾受邀出席。

    退役军人事务部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中华英烈褒扬事业促进会在京及部分省市会员代表、北京城市学院等首都高校师生1000余人参加活动。

    “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远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精神。”在第74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成立薪火红色宣讲团,举行薪火红色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首场宣讲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旨在通过讲述革命先辈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让广大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在心底进一步生根成长,让更多的新时代青年扛起理想的旗帜,接过信念的火炬,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成为对祖国有情怀、对社会有大爱、对事业有担当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寇立国在活动中表示:薪火相传红色宣讲团成立意义重大,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努力,让英雄精神融入民族血脉。我在爱国拥军的万里征程中,走访慰问了许多老红军、老战士和军烈属,亲闻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他们的事迹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大力弘扬英雄精神,厚植红色基因,激励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凝聚起奋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的青春力量。

    致富不忘回报社会、心系国防。作为立国集团董事局主席、龙商立国基金创始人,寇立国兼任中国检察官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黑龙江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黑龙江慈善总会副会长等职务。十多年来,寇立国走访慰问了数百个部队单位,为 1000 多名退役军人提供就业机会或在创业时给予扶持。他曾连续获得 2017 届和 2019 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两次获评“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十大爱心企业家”、“中国好人”、“《中国双拥》年度人物”等荣誉。2020 年 10 月,获得“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光荣称号,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截至目前,寇立国带领立国集团累计在公益慈善和爱国拥军工作上投入超亿元,立国奖学金计划惠及寒门学子和军人子女近万名。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