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冰城声音
    项目建设进行时|建设招商“二重奏”
    联东U谷·哈尔滨新区数字智谷雏形初显

    □本报记者 薛婧

    当年拿地当年开工,15栋楼(工业载体)半年封顶,企业签约入驻率已达80%,入园企业多属于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足的新兴制造业。

    5月31日,记者在联东U谷·哈尔滨新区数字智谷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到,这个去年4月开工的省级重点项目,建设速度快,招商效果好,目前正向着今年10月末竣工交付的既定目标稳步推进。

    在建设现场记者看到,一栋栋楼宇的外墙吊篮中,工人或粘贴保温板或粉刷墙壁。楼宇间,挖掘机正挥舞着巨臂为供暖管线的铺设挖出沟槽。

    楼体外立面装饰。本报记者 薛婧摄

    “现场目前有200多名工人,楼体外立面装饰,室内消防、水电以及市政供排水、供暖管线等配套工程正在同步施工。” 联东U谷·哈尔滨新区数字智谷运营单位联东集团哈尔滨公司项目工程经理李阿强介绍,该项目于去年2月末完成土地摘牌,在哈尔滨新区相关部门的领办代办下,很快完成了施工前期手续,于4月中旬正式施工。

    为抢工期,项目建设团队制定了施工总计划,并把计划分解为月计划、周计划、日计划,每天要干什么提前规划好。每天早上4时30分,工人们已进入工作状态。”混凝土浇筑时,则是24小时施工。“李阿强说,正是通过科学合理的工序安排和加班加点赶进度,实现了去年10月末一期15栋楼全部封顶,为今年10月末竣工交付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联东U谷·哈尔滨新区数字智谷项目由联东集团投资建设,占地5.9万平方米,总投资7亿元,将建26栋标准工业载体,单体建筑面积从800至2500平方米不等。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15栋工业载体,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

    “在项目建设的同时我们开始了招商工作,目前已签约购房入园企业12家,签约入驻率达80%。”联东集团哈尔滨公司产发部经理黄子旭说,园区招商主要有三种方式,一是大数据招商,即用联东集团独创的大数据云招商系统进行全国性的有针对性的客户搜集,联东集团会定期给哈尔滨公司推送目标企业,一次推1000家,接到推送后,哈尔滨公司再派招商人员分别与企业对接,从而找到有购买和入园意向的企业进行深入洽谈;二是发挥联东集团全国化布局的优势,各个城市的产业园区间进行联动招商,外地的入园企业有到东北或哈尔滨发展的需求,就会推荐给哈尔滨公司,从而实现精准对接;三是与新区政府部门联动招商,即新区招商集团会推荐适合园区发展定位的企业,再由园区人员对接洽谈。

    “在招商过程中我们得到了新区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与新区政府部门联动招商,会消除企业顾虑,增加招商成功率。”联东集团哈尔滨公司总经理李瑞峰告诉记者。

    “目前已经签约入园的12家企业中4家为高新技术企业,3家为‘专精特新’企业,其他也都是科技型企业。”李瑞峰说告诉记者。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