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冰城声音
    提升城市颜值!哈尔滨市城区开展“容貌整洁”行动

    城市立面空间治理是哈尔滨市春季城乡环境容貌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从哈尔滨市城管局获悉,今春哈市将重点围绕街路广告牌匾、建筑物墙体上条幅标语、候车廊(亭)公厕导向牌等3个方面开展城市立面空间治理,确保城区容貌整洁有序。

    据介绍,近期,哈市各区城管执法部门将清理、拆除对一、二类街路存在破损脏污、断电缺字、字体褪色等影响市容的牌匾及其灯饰设施;清理修复陈旧、破损的公益广告或宣传栏;清理影响市容、违规设置的各类落地广告;清理违规在路灯杆、交通隔离栏上设置的广告,修复更新破损蒙尘的公共设施广告。

    建筑物墙体也是立面环境秩序治理的重要环节。哈市城管执法部门将清理建筑物(构筑物)墙体立面擅自设置、张贴、悬挂的各类布幔、条幅、标语、商业广告和墙体字;清除擅自张贴悬挂的各类小广告、即时贴和灯箱招幌,清除各类城市家具上的乱贴乱画、乱扯乱挂。

    同时,哈市城管执法部门还将对城市道路上的候车廊(亭)、路名牌、交通标志牌、公厕导向牌等各类公共设施进行维护、扶正、除垢、洗刷和油饰;对早餐亭、报刊亭、停车场收费亭等占道设施进行除尘、维修、清洗和油饰。

    哈尔滨开展小区共用设施安全隐患排查

    记者从哈尔滨市住房专项维修资金服务中心获悉,为有效防范和解决小区共用部位屋顶、外墙出现严重渗漏,以及建筑立面瓷砖等外墙装饰层发生脱落或者存在脱落风险危及群众人身财产安全问题,该中心联合市、区住建部门对小区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并就开通“绿色通道”应急使用维修资金等进行了现场交流和指导。

    排查楼体外立面是否有破损

    连日来,哈市住房专项维修资金服务中心负责人与市、区住建部门负责人先后对香坊区电塔家园小区、温哥华森林小区、万达公寓小区、阳光名邸(四季柏悦)等小区进行了现场走访。走访中,联合检查组发现温哥华森林小区存在屋面防水严重破损,电塔家园存在楼体外立面瓷砖脱落,阳光名邸(四季柏悦)小区存在楼体外立面瓷砖脱落、屋面防水严重破损等安全隐患问题。

    在走访现场,联合检查组还结合各小区实际情况共同探讨了处理思路和解决办法。针对各小区均已建立建设单位单列维修资金账户的情况,哈市住房专项维修资金服务中心提出通过优先启动建设单位交存的维修资金用于维修资金应急使用,以解决以上小区的燃眉之急。

    现场交流

    哈市住房专项维修资金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优先启动单列维修资金账户资金用于维修资金应急使用,可以有效保证使用资金充足,不需要未交存维修资金的业主进行补交环节,缩短申请使用维修资金的筹备时间,大大提高了维修资金的可能性,实现快修快结,提升公众认可度。

    下一步,该中心将积极配合各区住建局维修资金使用负责部门,按照安全问题隐患排查计划进行各区排查走访工作,将开辟维修资金使用“绿色通道”,委派专人负责协助业主申请启动维修资金应急使用工作,力争尽早解决各小区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安全隐患问题。

    记者:邢汉夫 刘瑞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