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冰城声音
    “三八”节临近,冰城“她经济”升温

    给自己买支口红、送妈妈一束鲜花、和闺蜜一起报个瑜伽班……3月6日,记者在哈尔滨多地走访时发现,随着“三八”国际妇女节临近,不少消费者都开启了购买模式。商家也瞄准“她经济”,精心谋划节日消费亮点。

    鲜花走俏 “涨”声一片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哈尔滨的鲜花消费又迎来一波高峰。记者从部分线上线下零售商获悉,这几天鲜花销售一路上行,预计3月8日销售将达到顶峰。

    商家打包忙

    “从2月末开始,我们就紧盯鲜花批发市场,及时跟进订货,保障‘三八’节期间的用花需求。”道里区红专街上的后院鲜花店里,店主一边忙着整理花束,一边向记者介绍。花店内洋牡丹、紫罗兰、绣球、小雏菊等几十种鲜花一应俱全,四五位店员忙着打包花束。

    “今年的‘三八’节用花量较去年上浮约200%。”店主告诉记者,除零售外,今年团建活动以及伴手礼的需求量明显增加。“仅7日、8日两天,我们接到了4场插花团建活动的预定,目前鲜花伴手礼的预定也已过千份。”

    记者随后又对河沟街鲜花市场进行走访,同样是销售火爆。

    健康消费 备受青睐

    20岁时,兴趣为王;30岁时,独立悦己;40岁时,安心体面;50岁时,自由健康……不同女性在不同的年纪追求的生活方式各不相同,这个节日,很多人都将消费的重点放在了健康和爱好上:团购几节瑜伽课、报一个古筝班,没事约上三两好友一起学插花、烹茶……

    私教课

    记者见到爱可丝瑜伽东方舞工作室南希老师时,她刚刚上完一节瑜伽私教课。“以前学员们都报大班课跟练,动起来就好。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针对某一方面更精准地进行训练,选择私教课的人也逐渐多了起来。”南希说。

    “‘女神节’,瑜伽私教课有活动,送课还送瑜伽服,太合适了。”刘婷说,她想要进一步强化身体塑形,所以选择了瑜伽私教课进行体验,“女神节”有活动,她果断出手,就当是送自己的节日礼物。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一些插花、茶艺等陶冶情操的机构最近几天报名者也渐多。

    个性化定制 深入人心

    “女神节”临近,鲜花俏销、时装走俏,商家们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如何出新、出彩?个性的定制化礼物可谓分外吸睛。

    定制蛋糕

    6日一大早,王心的手机里便收到了一条特殊的信息。“亲爱的‘哄粉儿’们,感谢一直以来的陪伴,3月8日‘女神节’活动,女神Goddess蛋糕来了!限量40份,提前预定8日订单……”

    “粉红色的底色,搭配上珍珠、烛台和爱心,这种个性化蛋糕太好看了,这要是在聚餐时拿上一个,肯定能唤醒朋友们的少女心,马上就订了一份。”王心说,她预定此款蛋糕要8日中午用,没想到订的人太多了,订单只能排到下午,她不得不把和朋友聚餐的时间推到了晚上。

    除了个性化蛋糕,还有个性化美食。记者在抖音平台上看到,哈尔滨不少餐饮店纷纷推出“‘女神节’宠爱专享套餐”的团购活动,格外受欢迎。

    “原价307元的套餐,直播间团购只需168元,太划算了,这里边还有我女朋友爱吃的安格斯牛肋条和意面,这下我俩‘女神节’的晚餐解决了。”于帅开心地说。

    记者:韩丽平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