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冰城声音
    双城 聚势聚力打造“五区五高地”

    本报讯(王立春 记者蒋国红)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即是决战。双城区聚焦打造“五区五高地”,凝心勠力、乘势而上,奋力冲刺“开门红”,全力打好晋位赶超攻坚战。

    今年,该区工作的主攻方向是全力打造“五区五高地”,即全力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高效农业新高地;全力打造食品加工核心区,建设绿色食品新高地;全力打造哈南物流先导区,建设门户经济新高地;全力打造循环经济先行区,建设生态文明新高地;全力打造城乡品质跃升区,建设幸福宜居新高地。

    重点推进省市重点项目20个,总投资69.63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4.09亿元。其中,省重点项目3个,总投资38.02亿元,当年计划投资4.5亿元;谋划区级重点项目47个。加快对续建项目的建设进度,争取早日投产达效。对于新开工项目,参考《产业项目手续办理流程汇编》,抓紧办理项目各类前期手续,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做好今年春季项目集中开工各项前期准备,力争3月末产业项目建设实现首季“开门红”,以首季“开门红”带动“全年稳”。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双城区把专项债券和产业项目作为扩投资稳增长的重要引擎,主动作为,全面吃透专项债券申报政策,成立专项债券项目工作专班,专门负责项目谋划储备、申报争取、前期推进、后期跟进等工作,提高项目获批成功率。全区共申报专项债券项目24个,总投资46.96亿元,拟申请专项债券资金28.19亿元。目前,国家发改委反馈通过项目17个,总投资28.9亿元,专项债券资金21.3亿元。该区把专项债券项目谋划储备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与发改、专业咨询机构、“两所”(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建立长期联络联系机制。在项目谋划初期,相关部门单位全程参与指导,顺畅项目谋划生成机制。建立项目库,成熟一个申报入库一个,始终保持项目库动态调整。对入库项目,深入开展评估评价、择优去劣和前期手续的推进办理,提高项目质量。

    围绕主导产业链关键项目和目标企业,双城区坚持走出去招商、瞄准先进地区招商,着力推动一批招商项目在3月末签约。积极帮助企业和投资者破解项目落地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搞好项目承接服务。在落实好助企纾困各项政策的同时,全力帮助企业协调物流、资金、劳动力等市场配置要素。

    据悉,双城区锚定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将逐级逐项细化、量化,对标对表,在工作中实施清单式管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各部门密切配合、协调联动,紧盯短板弱项,深挖增长潜力,确保各项经济指标齐头并进。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