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冰城声音
    务工+返校+出境游,哈尔滨民航迎来一波新热点

    元宵节已过,航空市场受长假效应、节日效应的影响逐渐减弱,春运也进入尾声。但随着返程务工、学生返校的客流逐渐增加,特别是2023年2月6日起,国家文旅部试点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泰国等20个国家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等多重因素影响,哈尔滨民航进出港客流以及航班迎来新变化。

    记者从南航黑龙江分公司了解到,随着正月十五的结束,航司总体票价较春运高峰阶段下降10%-20%,南航在哈尔滨推出一系列至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和旅游热点城市的机票优惠。譬如:近一周,哈尔滨-北京大兴最低折扣4折680元起销售、哈尔滨-深圳最低折扣4.2折1400元起销售,哈尔滨-上海浦东4.2折1000元起销售,哈尔滨-广州最低折扣3.3折1350元起销售,哈尔滨-三亚2.3折1050元起销售,哈尔滨-海口3折1000元起销售,哈尔滨-珠海5.3折1570元起销售。近期,由于机票价格较为优惠,又恰逢节日过后,返程务工人员逐渐增多,其中部分热点航线时刻较好的航班超低价机票数量有限,南航温馨提示以上机票价格请以出票时为准,旅客也可以通过选择错峰出行购买价格更加经济的机票。

    旅客办理登机手续

    据南航黑龙江分公司宣传主管李冰川介绍,由于今年春节较早,春运结束时间为2月15日,距离开学还有一段时间,一部分学生已经开始着手返校,还有一部分学生在家长陪同下抓紧最后假期,到旅游热点城市游玩。譬如:近期各地游客到哈尔滨感受冰雪旅游仍然广受欢迎,预计未来哈尔滨进出港客流量还将保持一段时间。在此期间,南航在哈尔滨进出港航班上的无人陪伴儿童同比增加300%以上,为满足广大家长和无陪儿童出行的需要,南航黑龙江分公司不仅在哈尔滨机场增派服务人员,提供办理无陪儿童手续、解答各类咨询等服务,还进一步加强了客舱服务工作,确保满足普通旅客服务的同时,关注和照顾好机上无陪儿童,让孩子放心出行。

    无人陪伴儿童同比增加300%以上

    此外,根据国家文旅部试点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泰国等20个国家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南航持续加大国际运力投放,恢复及新开其中12个目的地国家的48条往返航线,为旅客提供全国出发的丰富航班选择。其中,南航联合旅行社推出了新西兰、菲律宾、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印尼、肯尼亚、马尔代夫、俄罗斯、阿联酋等目的地的首发旅行团,广州出发往返直飞,享受首发团礼遇。据悉,市场普遍反应热烈,传统的新马泰旅游线路2、3月份需求火爆。目前,在哈尔滨有出境游需求的旅客,可以飞至广州,在广州中转上述目的地,也可致电当地旅行社了解相关信息。

    (图片由南航黑龙江提供)

    通讯员:李冰川;见习记者:王迪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