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冰城声音
    通河 43个民生项目通达民心

    本报讯(杨依明 记者韩波)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通河县多方筹措资金,去年以来开工建设投资500万元以上的民生项目43个,重点围绕基础设施、棚改回迁、人居环境、教育医疗等领域补短板、解难题,总投资达37.02亿元。随着民生项目陆续建成投用,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满。

    聚焦基础设施建设,今年6月,通河县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完工并投用,污水处理的出水指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4000吨深度处理后的再生水供给消防、市政绿化、工业园区使用,实现了水生态的良性循环。同时,该县今年已完成新净水厂和水源地、城区二次供水项目建设,有效解决了城镇供水紧张和水质差问题。优化城市交通布局,推进京抚公路通河段白改黑、绕城线建设,完成了10条农村公路建设,改造了10座危桥。通过公开评选基础设施条件差的村,打捆使用涉农资金,该县完成了22公里农村道路及31公里边沟的整修,提升了4个村的饮用水质,全力补齐镇村基础设施建设短板。

    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今年以来,通河县把棚改逾期未回迁安置工作作为重点督办项目,实行台账式管理,分项目专人负责推进。今年上半年,停滞多年的米兰国际项目交付使用,项目内被征收人全部回迁安置,周边群众拍手称快。积极征求群众意见,采取异地安置方式,截至目前,彻底解决了现有棚改逾期未回迁安置问题。累积投资1026.5万元,完成15个老旧小区改造,受益群众687户。搭建企业级智慧供热平台,改造更换供热管网超万米,让群众住上了暖屋子。

    不断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建立市政设施应急维修资金,市政设施随坏随修、精心养护。集中清理整治占道经营和出店经营行为,推行“引摊入市”,盘活商户集聚的万米商业街,建成夜市并“引摊入市”,规范流动摊贩,清理占道经营。同时,在全县各镇建立农村人居环境管护队伍,投资1356万元,购置农村环境整治清扫清运设备,市场化参与农村环境清洁、管护、维修工作,全面提升了农村环境整治能力。

    全力守护人民健康,加速推进县医院传染病区、120急救指挥中心和清河林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等工程项目建设,医疗保障能力持续加强。统筹推进教育均衡发展,投资1.98亿元建成高标准新一中学校并投用,将原一中学校改造为12年一贯制学校,增加学位2248个;完成民办幼儿园收购和新建幼儿园各一所,公办园幼儿占比达到46%。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