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冰城声音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大代表在基层丨郝丽影 让社区成为百姓幸福家园

    郝丽影(右一)在进行宣讲。本报记者 马智博摄

    □孙姬 高帅 本报记者 马智博

    提着电脑、拿着宣讲笔记、佩戴着党徽和代表证……这段时间,党的二十大代表、哈尔滨市道里区抚顺街道抚顺社区党委书记郝丽影高频率穿梭在单位、社区,面对面、点对点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基层党员和群众心中。“党的二十大代表身份对我来说,不仅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一种激励。我希望通过我的宣讲,让更多的党员干部群众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更多的力量投身‘走在前、开新局’的光荣使命之中。”郝丽影说。

    从北京归来的当晚,放下行李,郝丽影便忙碌起来,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准备讲稿、做PPT。“回程路上,我满脑子想的都是赶紧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给大家,把我参加盛会的感受分享给大家。”郝丽影说。

    “非常非常幸福,非常非常兴奋。”在道里区抚顺社区会议室,郝丽影接连用了四个“非常”,迫不及待地与社区干部、党员、群众和共建单位负责人一起分享她的感受。

    “报告中很多内容涉及最基层百姓的生活,很接地气,让我们备受鼓舞;报告提出的目标和任务,让百姓的日子越来越有奔头。我作为一名社区党员干部要更加努力,为国家的富强尽一点绵薄之力。”当日的宣讲,郝丽影从社区治理、网格化管理、智慧社区建设等方面阐述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同大家分享了她参加党的二十大会议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

    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郝丽影心情非常激动。“报告指出,‘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我相信,我们按照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努力拼、努力干、努力奋斗,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听着宣讲,社区党员桂清香脸上始终挂着笑容。“听了郝书记的宣讲,我们知道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目标和任务,感觉百姓的日子越来越有奔头。”桂清香激动地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给我们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郝丽影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的引领作用,带领社区党员继续发挥先锋带头作用,让每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在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上持续用力,解决好百姓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加速推进智慧社区建设,通过数字化转型打通社区治理的“神经末梢”,为社区百姓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多谋民生之利 让社区成为百姓幸福家园。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