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教育体育
    事关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一文读懂→

    11月5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教育厅获悉,为做好全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工作,该厅日前印发了《关于做好2023年1月全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对本次考试作出哪些具体安排?为此,记者采访了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相关负责人,对其进行详细解答。

    关于本次考试科目,专家指出,本次考试分为全省统一考试科目和各市(地)教育局组织实施的考试科目两类。其中,全省统一考试科目为思想政治、物理、历史、地理、化学、生物学、语文、数学、外语,各市(地)教育局组织实施的考试科目为信息技术、通用技术。

    关于本次考试的内容和时长,专家指出,考试内容为各学科课程标准确定的必修内容。思想政治、物理、历史、地理、化学、生物学、数学、外语科目考试时长均为60分钟,满分100分,语文科目考试时长90分钟,满分100分。信息技术、通用技术考试按照《黑龙江省普通高中信息技术、通用技术、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科目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实施指导意见》执行。

    关于考试将在什么时间进行,专家表示,全省统一考试科目考试时间为2023年1月6日至8日。信息技术、通用技术科目具体考试时间和安排由各市(地)教育局自行决定。

    关于哪些考生可报名参加本次考试,专家表示,有三类考生可报名参加本次考试。第一类:具有我省普通高中学籍的2021级在校学生应报考思想政治、物理、语文、数学、外语、信息技术、通用技术科目及其他无成绩或不合格科目。拟报名参加2024年全国统一高考的考生,可用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成绩替代相应科目的合格性考试成绩。语文、数学、外语科目当次当科考生总数98%以上的成绩可视为相应科目合格性考试成绩合格。第二类:2019级、2020级学业水平考试科目无成绩或不合格者可报名参加相应科目考试。第三类:2018级因疫情原因未参加2021年12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考生,可报名参加相应科目考试。

    关于考生应当如何报名,专家强调,2022年11月10日9时至12月5日17时,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可通过黑龙江省招生考试信息港(www.lzk.hl.cn)网报中心登录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网上报考平台进行报名、缴费;2022年11月10日9时至12月4日17时,各市(地)招生考试机构统筹安排现场采集工作。考生身份验证、图像信息采集和身份证审验工作由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统一组织。

    关于考试的结果如何呈现,专家表示,合格考成绩均以“合格、不合格”两个等级呈现,以原始成绩达到满分值的60%为合格。

    关于外省转入的考生如何参加考试,专家表示,外省转入考生若已参加过原就读省(区、市)统一组织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可于2022年11月7日—11月19日向学籍所在学校提交原就读省份出具的成绩证明,由学籍所在学校逐级上传至学考管理平台,申请我省合格性考试成绩的认定,并在学籍所在学校进行信息采集。2022年11月6日后完成学籍转入的外省考生,可于2023年7月合格性考试报名前申请成绩认定。外省成绩证明原件由各市(地)招生考试机构负责留存三年备查。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