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文化旅游
    文旅新潮丨上新了! 龙江秋季旅游产品出炉

    大兴安岭嫩江源景区秋景

    佳木斯桦川玉成农耕文化体验区。图片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本报记者 刘欣

    色彩斑斓的五花山色,满载希望的丰收图景,舒缓身心的温泉体验,收获喜悦的采摘之旅,充满野趣的田园风光……秋高气爽,龙江的秋色在不断变换的秋叶中诠释着美丽。

    今秋,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以“龙江金秋·多彩油画”为主题,设计推出五花山色游、农业观光游、丰收采摘游、温泉度假游及乡村休闲游五大秋季旅游产品,总计159个秋季旅游目的地,仿佛多彩油画上绽放的“五朵金花”,等待您来采撷!

    第一朵金花是“五花山色游”。每年入秋之时,在生态大省黑龙江,莽莽林海由北向南次第变色,深浅不同、缤纷多彩,“五花山赏秋节”等节庆活动应运而生。哈尔滨金龙山国家森林公园漫山红叶如花似火;牡丹江镜泊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一池碧水映衬五色层林;有“北国小黄山”美誉的伊春桃山悬羊峰国家地质公园,群峰叠翠、气势磅礴……

    第二朵金花是“农业观光游”。黑龙江发展农业观光游有实力,也有底蕴。你看!金秋时节,建三江万亩大地号稻浪滚滚、阵阵飘香;在中国首个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的佳木斯七星农场,可以领略从“会”种田到“慧”种田的现代化农业发展历程;有着“三江水稻之源”“绿色稻米之都”之称的桦川成立了新中国第一个集体农庄,是走进乡村东北民俗、农耕文化,体验朝鲜族风情的不错之选。

    第三朵金花是“丰收采摘游”。今天的黑龙江,绿色有机食品认证面积居全国第一,这里的秋天不止有“秀色”,还“可餐”“可闻”。鹤岗市宝泉岭现代农业生态园为游客提供智能果蔬采摘体验,僧帽瓜、金锤葫芦等特色瓜果令人眼前一亮;同江市街津口乡绿农玫瑰园弥漫着浓郁的玫瑰花香,游客徜徉其间,乡间生态美景尽收眼底。

    第四朵金花是“温泉度假游”。黑龙江地处中国高纬高寒地区,具有悠久的温泉文化,寒地温泉是不可错过的特色旅行体验。在大庆连环湖温泉景区,可以感受园林温泉、蒙医药浴、沙滩日光浴等丰富温泉体验;伊春桃山玉温泉则以“玉”为名,其泉池全部由当地特产玉石打造,成为区别于中国众多温泉的独特之处。

    第五朵金花是“乡村休闲游”。美丽乡村建设的鼓点在黑龙江敲响,乡村景观不断优化,服务配套提档升级,游客在此可将乡间田野的“诗和远方”尽收眼底。去齐齐哈尔市梅里斯达斡尔族区雅尔塞镇哈拉新村走一走,莫日根广场、哈拉古城遗址、库木勒草原让你流连忘返;在伊春市铁力工农乡北星村逛一逛,宛若在江南水乡中穿梭,龙江秋日的别样风情近在咫尺。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