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文化旅游
    冬奥“风口”下 龙江冰雪大有可为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日益临近,冰雪旅游氛围日渐浓厚,“玩雪”成为今年冬季出游的时尚之选。作为享誉全国的冰雪大省,处在祖国最北端的黑龙江,为游客端出一道道精彩的“旅游大餐”,无数个享誉国内外的冰雪之最承载了越来越多人对“诗和远方”的热情,龙江冰雪旅游迎来发展的黄金机遇。

    滑雪爱好者在亚布力畅滑

    冬奥京张备受瞩目 冬游龙江异彩纷呈

    入冬以来,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率队先后走进上海、福州、广州、南宁等长三角、珠三角地区,通过举办中国·黑龙江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指数暨2021年冬季旅游产品发布会深耕客源地市场,细化产品营销,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进一步展现了冰雪大省的冰情雪趣,精准宣传黑龙江冬季旅游资源优势、产品特色,燃起无数南方游客的冰雪旅游热情。

    伊春库尔滨雾凇

    如梦似幻的冰雪胜景,活力无限的冰雪运动,异彩纷呈的冰雪旅游产品——冰雪大省黑龙江捧出了纯天然多元化的三大冰雪旅游主题产品148个目的地、五座冰雪旅游城市、五大冰雪旅游节庆、六条冰雪旅游线路、十五个冰雪旅游必到必游地。

    中国·黑龙江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指数暨2021年冬季旅游产品发布会现场(上海)

    与此同时,各地市纷纷整合域内冰雪资源,将主要景区景点串连成线,全面上新冬季旅游产品和线路。在“奥运底色”的渲染下,哈尔滨以“共迎北京冬奥、点燃冰城冰雪”为主题,打造“十园”“十节”“十赛”“十会”等四十项重点活动,涵盖观览、体验、文博、民俗、体育度假、研学、极限挑战等各类冰雪产品;大庆以承办黑龙江省第五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为契机,整合大庆冰雪节庆、冰雪观光、冰雪体育、冰雪文化、冰雪休闲等资源产品,以“燃情大庆”为主题,推出五大冰雪活动板块、六条冰雪旅游线路、十大冰雪旅游打卡地、十大冰雪旅游玩法、十大冰雪旅游美食、八大冰雪旅游美宿、十大冰雪旅游纪念品,搅热冰雪旅游,促进联动消费。

    大庆雪地温泉体验

    王牌景区提档升级 冰雪旅游体验多样发展

    从“全民上冰雪”号召,到王牌景区景点提档升级,黑龙江省各地发挥自身优势,以奇妙的冰雪玩法增强冰雪旅游的体验性与参与性。趣味缤纷的冰雪旅游节庆活动形成规模,将世人的目光牢牢锁定在这片北国雪境。

    随着第十一届中国·伊春森林冰雪欢乐季的启幕,伊春冰雪文化创意园正式面向公众免费开放。记者从伊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今冬冰雪欢乐季还将陆续开展汽车冰雪拉力赛、冰上龙舟赛、全国冰雪铁人三项赛、十万青少年上冰雪等近40项丰富多彩的活动。

    中国雪乡景区

    以冰雪美景享誉中外的中国雪乡景区,为使游客取景拍照效果更佳,对栈道、景观房等处的灯笼、灯带、射灯位置、亮度进行调整,还挂上3000盏大红灯笼,洁白如玉的白雪在夜晚灯光的辉映下,宛如天上的朵朵白云飘落人间。

    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

    亚布力管委会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滑雪季,雪友们不仅可以在世界闻名的雪道上尽情驰骋,还可参与“亚布力文旅星推团”、亚布力春雪节、系列体育赛事、驻场演出等活动,用更年轻化的方式“打卡”亚布力;与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同天举行首滑仪式的帽儿山高山滑雪场,将开展包含百万青年上冰雪、小白雪友养成记、民间冬奥等4大项12小项系列活动。“由于转变了经营思路,增加了许多趣味性参与性强的冰雪活动,雪友们到这来玩的热情非常高,办理年卡的用户已有几千单。”帽儿山滑雪场负责人说。

    第23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园迎客

    旅游产品推陈出新 助力旅游市场回暖

    “冬天开始的地方”,黑龙江的独特区位,实力定义了有关冬天的一切美好,独特的冰雪旅游资源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徜徉于纯粹的冰雪世界之中。为备战今冬冰雪季,黑龙江省内的一些旅行社借助冬奥会的热度,根据市场需求积极调整旅游产品,策划推出了亲子雪地旅拍、自驾穿越中国雪乡、房车订制旅行、冰钓野奢营地、体验冬奥会比赛项目等特色旅游产品,为冬季旅游市场注入活力。

    据介绍,从目前省外组团社的反馈情况来看,私家团、精致小团、租车自驾等更私密安全的产品非常受欢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这些特色旅游产品或将迎来新一波预定高峰。

    (图片由省文旅厅提供)

    记者 刘欣

    版权声明:未经许可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