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文化旅游
    这个“中秋” 龙江旅游人气旺
    家庭出游占比高

    森工平山皇家鹿苑景区

    哈尔滨融创乐园

    香炉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

    生活报讯(记者 吴海鸥 薛宏莉) 中秋假日,龙江旅游市场异彩纷呈。寻五花山、看梅花鹿、 欢乐“森呼吸”;逛乐园、看精彩大秀、电音嘉年华上嗨翻天……丰富多样的旅游菜单吸引了众多游客“说走就走”。记者从省内多个景区了解到,今年“中秋”,“国潮风”成为新亮点,家庭式“登山游”占比更高。

    欢乐“森呼吸”全家总动员

    黑龙江森林旅游资源丰富,高含量的负氧离子,让大森林被誉为“天然氧吧”。告别喧嚣,走入自然,这个中秋假期,很多游客都选择开启一段“森林之旅”。在森工平山皇家鹿苑景区,络绎不绝的游客,拿着胡萝卜与梅花鹿亲密互动;在香炉山国家森林公园,“趣味登山”和“月是故乡园”活动,让游客连连称赞;在大兴安岭地区,“秋霜至、秋叶红”,吸引了一批批游客寻找五花山色……

    记者从森工平山皇家鹿苑景区和香炉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获悉,中秋假期三天,“第一日”我省游客到访率最高,两家景区接待游客量均破万。游客类型以“家庭游”“亲子游”为主,其中“家庭游”占比明显比“其他节假日时段”更高,这也是中秋寓意团圆的体现。

    “国风潮”搅热主题乐园

    这个中秋,我省各大景区纷纷推出特色活动吸引游客,其中,“国潮风”成为亮点之一。

    在哈尔滨融创乐园,中秋假期期间,每晚不仅能看到“汉服巡游”活动,大湖上还精彩上演了大型实景“嫦娥奔月”的唯美画面。一位带着孩子来游玩的母亲兴奋地告诉记者:“原本只是趁着假期带着孩子来主题乐园,体验娱乐项目的欢乐和刺激,没想到嗨玩期间还感受到了传统文化元素,真是太惊喜了。”

    与此同时,在哈尔滨极地公园,“水下嫦娥”现身鳐鱼秀场,水袖霓裳、起舞清影,让游客纷纷举起手机定格美好;世界欢乐城推出“梦回大唐不夜城”系列活动,电音狂欢、浪漫烟花、宫廷巡游等,带游客在中秋嗨翻每个夜晚;波塞冬旅游度假区推出“穿汉服可享受免费入园福利”,全网招募50名体验官,让国风元素与海洋元素来一次亲密接触;玉泉狩猎场则推出了狩猎、射箭、露营等“独特+传统”体验项目,进一步丰富了龙江游客的旅游菜单。

    还有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的农业观光游、丰收采摘游、乡村休闲游等等,各式各样的假日玩法,让这个中秋龙江人的旅游生活异彩纷呈。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