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省长活动专集
    胡昌升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坚决拥护党中央对宋希斌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决定

    坚持不懈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本报30日讯 (记者 薛立伟) 30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胡昌升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给予宋希斌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结合政府工作实际开展警示教育学习。

    会议指出,党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给予宋希斌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充分彰显了党中央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治腐败、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鲜明态度,充分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省政府党组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坚决拥护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处理决定。

    会议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对党忠诚,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案为鉴,持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引导政府系统广大公务人员把好“廉政关”,坚决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廉洁从政,严格规范权力运行。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及省委工作措施,严格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紧盯重点领域强化权力监督制约,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深入整治民生领域的“微腐败”、清除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

    会议强调,要纠建并举,持之以恒反“四风”树新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巩固精文减会成果,改进督查考核方式方法,切实为基层减负;坚决防范和严肃整治工作中弄虚作假问题,杜绝统计造假、数据掺水、不严不实等现象。要以上率下,全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省政府党组和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考核,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以身作则,管好子女、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严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坚持不懈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沈莹、王一新、李海涛、李毅、常城作了表态发言。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