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省长活动专集
    胡昌升在哈尔滨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以有力有效举措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本报8月31日讯 (记者 薛立伟) 8月3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在哈尔滨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按照省委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做到“早快准严细实”,以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在最短时间内阻断病毒传播链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胡昌升来到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涉及的饭店、工作单位等涉疫场所门前,了解风险人员排查管控、隔离转运、环境消杀等情况,强调要仔细思考、深入分析研判,适当扩大流调范围,组织专家对风险人员及关联人员继续排查,严格核酸检测,把可能发生的风险排查到位,坚决避免疫情传播扩散。

    在哈尔滨师范大学江北校区,胡昌升来到入门核酸检测点、学生公寓、学生食堂,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查风险、找漏洞,强化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管控,加强教师、食堂厨师、采购员等重点人员管理,严格快递包裹消杀,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要引导教育学生积极参与维护学校疫情防控,加强学生个人防护,调整锻炼身体方式,确保不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

    在会展城上城小区二期门前,胡昌升与下沉干部交谈,询问封控小区人员管理、力量配备、物资保障、垃圾清运等情况,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叮嘱大家要加强与群众互动,在线上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做好群众心理疏导,依靠群众力量共同抗疫;要特别关注老年人、有病需要救治人员、生活困难人员等弱势群体,全面保障好生活物资供应,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胡昌升强调,哈尔滨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和紧要关头,要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力争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要坚持快字当头、以快制快,做到快流调、快排查、快检测、快转运、快隔离,全力提高疫情处置效率。要加强核酸采样组织和现场管理,严格执行人员距离规定,提高核酸检测质效。要做实封控小区管控,实行“封闭隔离、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措施。要加强隔离点内部管理,严格执行工作人员闭环管理、高频次核酸检测和个人防护等措施,把室内清洁消毒、垃圾处置等工作按操作流程落实到位。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抗疫过程中典型事迹宣传,向群众传递同心抗疫正能量。要充分发挥基层干部、志愿者等作用,把各方面力量动员起来,迅速扑灭本轮疫情。

    张安顺、张起翔参加上述活动。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