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省长活动专集
    胡昌升在青冈县和明水县检查农村户厕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实做好农村户厕问题整改

    切实增强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本报2日讯 (记者 薛立伟) 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到绥化市青冈县和明水县检查农村户厕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深入推进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视频会议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压紧压实责任,采取有效措施,从严从实做好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把农村厕所革命这项民心工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切实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胡昌升先后来到青冈县芦河镇平原村、昌盛镇兴东村,明水县明水镇勤俭村,随机走进农户家中,与村民亲切交谈,了解农村户厕改造和使用情况,询问存在哪些问题,听取村民意见建议,并实地考察室外卫生旱厕、混凝土防渗化粪池两种模式运用情况,希望继续优化厕所设计,更好满足农民群众需求,要求基层党组织坚持实事求是,如实反映百姓诉求,积极推动改厕问题解决,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把乡村建设得更加美丽。

    胡昌升指出,小厕所,大民生。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直接关系农民群众生活品质。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求好不求快”的重要指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深入开展农村户厕大摸排大整改,以厕所好用不好用、农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整改效果评价主要依据,力避形式主义、不切实际,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胡昌升强调,要全面排查问题,采取自下而上的方式,充分发动农民群众和乡村干部力量,逐村、逐户、逐厕核实建厕情况、存在问题和农民意愿,彻底摸清摸准改厕底数和问题厕所底数,准确核实改厕台账和问题厕所台账,做到无遗漏、无死角。要严格抓好整改,坚持因地制宜、因户制宜,根据试验结论和民意调查,科学确定整改措施,充分考虑降低成本因素,能立行立改的要立即整改,需要长期整改的要明确具体整改措施和时限要求。要探索推广适合北方地区和符合农户生活习惯的改厕模式,改为水厕模式的,要按照技术规范进行可靠性试验,待技术成熟、群众认可后再逐步推开;改为旱厕模式的,要达到卫生厕所标准,坚决防止草率重建。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落靠责任,完善工作体系,扎实做好农村户厕问题整改工作,切实让广大农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李海涛参加检查。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