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省长活动专集
    胡昌升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全面排查风险隐患遏制安全生产事故

    深入开展专项行动强力推动产业发展

    本报13日讯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立伟) 13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过《黑龙江省航空航天产业振兴专项行动方案(2022—2026年)》等专项行动方案,原则通过《黑龙江省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等。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针对当前发生的安全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特别是对三季度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风险,要提早研判、高度警觉,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深入整改存在的问题,全力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要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迅速启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扎实推动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大检查,全面落实“四十六条”重要举措,深入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三年行动,常态化开展大体检、大执法、大培训、大曝光,推动企业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夯实安全基础,努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强调,要抓好航空航天产业振兴等专项行动方案组织实施,科学谋划、超前布局、强力推进,建立完善保障措施,推动产业发展目标如期实现。要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在建项目要力争早投产、早达效;签约项目要强化项目落地、开工、建设、竣工全流程保障措施;在谈项目要深入了解投资方意向,精准细心推进问题解决;谋划储备项目要既符合产业发展方向又符合当地实际,更具有拉动力。要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围绕国际国内头部企业和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企业,通过补链强链延链开展招商,创新招商方式,加强企业商会以商招商、资本招商、金融机构招商、科技招商、校友招商,推动招商项目尽快落地。

    会议强调,要加强数字政府建设,强化组织保障,认真思考制度、机制、规划、标准、设计等,确保各项工作层层落实到位。要编制全省统一数字政府建设标准规范,从全局出发选择最优路径,搭建好管理架构、业务架构、技术架构,提高政府数字服务在公众和企业中的使用率。要建立数字政府建设考核体系,组织开展第三方评估和社会监督评价,定期调度通报进展情况。要把数字政府建设与数字经济结合起来、与市场监管结合起来,促进信息化创新成果和公共服务深度融合。

    会议还通过了《黑龙江省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实施意见》等。

    会前进行了学法,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进行了讲解。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