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省长活动专集
    胡昌升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采取有力有效政策措施稳住全省经济大盘

    发挥投资关键作用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本报27日讯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立伟) 27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调度重大项目投资进展情况,原则通过《黑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修订草案)》《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修订草案)》。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把稳就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确保全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全力推动国家和我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系统发力打好政策组合拳,促进经济稳定运行。要提高解决两难多难问题的能力,向稳住经济大盘的关键领域集中发力。保市场主体稳存量,落实好留抵退税、“两税”减免、金融贷款等各项惠企纾困政策,扩大政策惠企范围,让市场主体尽早受益;稳投资促消费抓增量,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并扩大支持范围,推进全省“招商引资季”,激发房地产市场活力;千方百计稳就业,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组织开展校内校外、线上线下等招聘活动,支持培育一批线上零售等功能性服务平台企业;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当好粮食安全“压舱石”,抓好田间管理,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政府系统要担当尽责、主动作为,发挥工作专班作用,突出部门专业化优势,强化各市(地)支撑,合力推动全省二季度经济企稳向好,实现“双过半”目标。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投资拉动经济的关键作用,把加快项目建设作为促进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抢抓黄金施工期,集中资源和力量,紧盯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资金到位率、按期竣工率,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要发挥市(地)主体作用,对重点项目梳理逐个分析,疏通项目建设的堵点难点,推动已经下拨资金的项目加力实施。要强化包保推进,落实包保责任,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要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谋划储备,形成项目梯次建设良好格局。

    会议要求,要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紧盯森林草原防灭火、自建房安全等重点领域,切实把隐患问题查出来、改到位。要加快完善“1+N”法规制度体系,为我省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有力的法治保障;要做好宣传培训,通过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营造优化营商环境良好氛围。

    会前进行了学法,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进行了讲解。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