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省委书记活动专集
    我省与生物经济重点企业签署战略和项目合作协议
    许勤胡昌升与企业家会谈并见证签约

    本报27日讯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曹忠义 薛立伟)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发展生物经济的部署和省党代会精神,27日下午,继数字经济重点企业集中签约后,省政府、省发改委、北大荒农垦集团、佳木斯市政府及富裕县政府、依安县政府与华大基因、北科生物、大北农集团等生物经济重点企业,就基因技术应用、精准医疗、可穿戴医疗设备、生物农业、生物材料等签署了一批战略和项目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前,举行了黑龙江省与生物经济重点企业恳谈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主持恳谈会。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建,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隽源,善行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包磊,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大北农食品集团董事长张立忠,丰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丰原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礼平,华恒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恒华,甜丰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慧霞先后发言。

    许勤在讲话中对科研机构和重点企业到黑龙江共享机遇、投资发展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生物经济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力量,是未来科学技术和产业经济发展的方向,是黑龙江产业振兴新的增长点。省委省政府制定了生物经济发展规划及政策措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打造数字经济、生物经济等发展新引擎。我省生物资源丰富、创新条件优越、产业基础雄厚、生态环境优良、向北开放区位优势明显、产业政策优惠、气候条件适宜、消费市场广阔,发展生物经济大有可为、必有可为、必须为之。要推进生物技术与数字技术融合发展,推进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协同发展,推进生物领域科技成果产业化,把科教人才优势、应用场景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实现“换道超车”。要强化科研体系、学科体系、产业体系建设,推进生物医药、生物制造、生物农业、生物环保、生物医学工程等重点领域技术创新攻关,打造生物技术研发应用的大平台。要加快培育生物领域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打造生物经济重点企业、园区和产业集群,壮大产业能级,提高产业链高端化水平。希望以这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拓展合作领域,加快推进合作项目落地,加速龙江生物经济发展。签约各方要认真落实协议条款,各地各部门要落实包联机制,开辟绿色通道,带着热情、感情为企业服务,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家投资放心、发展舒心、生活安心。

    与会同志认为,黑龙江省委省政府把生物经济作为战略重点,是最具前瞻性的正确选择,符合未来发展趋势,必将为龙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拓展新空间。下一步,要抓好合作协议和签约项目推进落实,在基因工程、精准医疗、生物育种、生物材料、生物发酵、互联网大健康产业、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打造新的增长极。

    沈莹参加会谈并主持签约仪式。张安顺、于洪涛、李海涛及省直有关部门、齐齐哈尔、佳木斯市负责同志等参加上述活动。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