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省长活动专集
    胡昌升在全省稳就业工作暨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增强稳就业保就业责任感紧迫感

    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本报23日讯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立伟) 23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稳就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认真落实全国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促进全省就业大局持续稳定,以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胡昌升指出,要站在“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稳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稳就业保就业的责任感紧迫感,保持就业稳定和经济平稳运行,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就业目标任务。

    胡昌升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就业优先导向,推动各项稳就业保就业政策措施加力增效。要加快复工复产稳存量,落实落靠疫情防控措施,尽快恢复各行业发展活力。要强化政策支撑保主体,突出稳住就业容量大、困难比较突出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用好用足“政策包”。要依托项目招商扩增量,实施好大项目拉动就业计划,搞好全省“招商引资季”各项活动,加快引进战略投资者,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要支持创新创业拓空间,实施好创业带动就业计划和支持新就业形态发展计划,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要提升就业服务解难题,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就业服务质量提升工程,用真心真情真功夫抓好就业服务。要突出重点人群兜底线,统筹外出务工和就近就业,统筹困难群体和失业人员就业援助,统筹稳就业和防风险两大任务,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胡昌升强调,要把高校毕业生作为稳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丰富创新供需对接渠道,深入开展“大中城市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等系列活动,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主动对接用人单位。要千方百计拓展岗位资源,用足用好就业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扶持政策,稳定落实政策性就业岗位,推动“校地合作、校产合作、校企合作”。要用心用力优化服务指导,健全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体系,提高法治保障能力和精准帮扶能力。各地各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切实把稳就业保就业责任落到实处,形成稳就业工作强大合力。

    孙东生主持会议,张起翔、韩杰才参加会议。

    会上,有关市(地)、中省直部门、高校、企业负责同志及优秀毕业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省人社厅、省教育厅负责同志作了具体工作安排。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