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省长活动专集
    胡昌升在哈尔滨调研时强调

    切实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本报23日讯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立伟) 23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在哈尔滨市检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调研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省委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加力推动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为龙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道里区群力西污水处理厂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胡昌升来到施工现场,检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了解何家沟黑臭水体整治措施,与相关负责人共同研究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决定的一项制度性安排,既是环境保护的督察,也是政治督察。要切实增强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以“立行立改、高质高效、标本兼治”为原则,突出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坚定不移推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以统筹推进、协同防治为技术路径,突出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三水”统筹,深化区域流域协同共治,强化地表水、地下水和土壤污染协同防治。要坚持举一反三,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实现常态长效,努力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化解一类风险,完善一项制度、堵塞一批漏洞。要加快推动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科学制定项目施工方案,倒排工期,压实责任,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在哈尔滨地铁3号线河松街站施工现场,胡昌升实地察看二期工程建设进度,询问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听取地铁整体建设、运营、规划等情况介绍。他强调,基础设施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关乎发展后劲,关乎区域战略竞争力。要充分认识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意义,优化基础设施布局、结构、功能和发展模式,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整体水平,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安全效益相统一。要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快地铁等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加强人员技术力量,保证项目施工质量,推动基础设施早建成、早投用,切实让广大人民群众得方便、获实惠。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对同吃同住施工人员的健康监测,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强化施工安全管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张起翔参加调研。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