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省委书记活动专集
    许勤在“5·12”国际护士节看望慰问护士
    向全省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本报12日讯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曹忠义 李国玉) 12日,第111个国际护士节,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来到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看望慰问护士,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向全省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和感谢。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护理部原主任李秋洁是第38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她在护理战线辛勤耕耘50余载,用不平凡的业绩诠释了医者仁心、医者大爱。在第二住院部一楼大厅,许勤与李秋洁亲切交谈,称赞她是龙江护理工作者的骄傲,是龙江人民的骄傲。听闻在场的护士多数都有援鄂援吉等一线战疫经历,许勤说,长期以来,全省广大护理工作者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倾情奉献、倾力付出、倾心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危急关头,舍小家、为大家,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英勇无畏地冲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在发热门诊,在负压病房,在集中隔离点,在核酸采样点……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你们的身影。你们是优秀的龙江儿女,是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是当之无愧的白衣天使!

    随后,许勤前往护士站慰问一线护士。他说,护士是守卫健康、护佑生命的神圣职业,南丁格尔精神的精髓就是“奉献”,你们日夜奋战在治病救人和抗击疫情的主战场,大家辛苦了,向你们表示感谢。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风险无处不在,希望大家在与病魔病毒作战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看望慰问过程中,许勤强调,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各个领域落实。建设“六个龙江”、推进“八个振兴”,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需要包括广大护理工作者在内的各行各业各个方面的共同努力、不懈奋斗。希望大家恪守医道、践行医德、传承医风,用真心真情为人民群众送健康、为千家万户保平安。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比快,筑牢疫情防控的医护防线。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勤于学习、敏于实践、乐于奉献,树立科学精神,提升专业水平,树立严实作风,为建设幸福龙江、健康龙江展现更大担当。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关心关爱广大护理工作者,落实激励机制,强化待遇保障,选树先优典型,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理解、爱护护理工作者的浓厚氛围。

    于洪涛、孙东生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看望慰问。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