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省长活动专集
    胡昌升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扩大)会议暨2022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反思会议

    保持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良好势头

    推动二季度和下半年目标任务完成

    本报22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立伟)2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扩大)会议暨2022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反思会议。会议强调,要巩固全省一季度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增强抓经济工作的本领,强化执行落实的担当,保持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全力推动二季度和下半年目标任务完成。

    会议指出,年初以来,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推动经济稳步发展。一季度,全省经济持续恢复性增长,总体呈现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运行态势,主要指标晋位明显,农业发展质量提升,工业经济较快增长,第三产业支撑作用明显,有效投资持续扩大,对外贸易增速加快,市场主体增长较快,要素指标匹配向好,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民生保障有力有效,经济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要深入反思经济发展存在的经济结构不优、投资拉动能力不强等主要问题,精准发力,以重点突破带动发展提速,拿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做好二季度和下半年经济工作。要切实抓好农业生产,坚决当好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高质量抓好春耕生产,推动畜牧业稳定增长,大力发展中药种植,加快“小菜园”建设,多措并举提高农民收入。要提高工业贡献率,推动工业经济稳中求进,强化监测与调度,准确把握增长领域和增长点,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加快推动创新驱动智能转型,推动产业向价值链高端跃升。要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坚持以项目建设为牵引,全力以赴抓开工,接续推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抓紧谋划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高质量项目,形成更多实物量。要深入挖掘消费潜力,推进促消费政策措施落地,开展好促消费活动,利用新业态新模式拉动消费,加强重点企业跟踪服务,保持消费市场稳定。

    会议强调,要加力推动招商落地见效,抓住二季度招商引资关键期,加强招商引资基础工作,完善机制传导压力,扎实组织招商对接活动,谋划开展精准招商,抓好招商项目落地。要有效激发市场活力,畅通经济循环,用足用好政策,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跨境产业链和产业集群。要持续强化民生保障,聚焦群众关切,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多措并举稳就业保就业,精准做好困难群体帮扶,着力办好各项民生实事。要坚决筑牢安全底线,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精准防范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