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省长活动专集
    胡昌升在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深入排查隐患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本报20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立伟)20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安委会主任胡昌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胡昌升指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要求,是打造安全稳定环境、巩固持续稳定安全形势的重要手段,是检视问题、提高安全防范能力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重要性紧迫性,将其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胡昌升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排查、坚决整改各类隐患问题。要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制定的《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突出责任落实、督查检查、治理违法违规行为、源头治理、严格执法、统筹发展和安全等方面检查重点,坚决整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抓紧推动各项任务措施落地见效;要深入开展国务院安委会和省安委会部署专项行动,结合健全完善“五大体系”,标本兼治推进方案落实,深化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大体检大执法大培训大曝光行动,为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提供制度保证;要深入排查整治矿山、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消防、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各类事故。

    胡昌升要求,要强化责任措施,确保大检查取得实效。要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制定细化工作方案,统筹推动大检查工作;要强化督导检查,组织专业力量深入现场严督细查,采取多种手段掌握一手信息、发现真实问题,跟踪问题整改;要强化监管问责,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做到严格挂牌督办一批,坚决取缔关闭、联合惩戒一批,严厉打击一批,坚决移送一批,严肃处理一批,公开曝光一批。要加大宣传力度,拓宽举报渠道,加强信息报送,推动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开展。

    李海涛主持会议,王一新、孙东生、李毅、杨博、李玉刚参加会议。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