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省长活动专集
    胡昌升在齐齐哈尔调研时强调

    抓好备春耕生产夯实粮食丰收基础

    强化服务保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22日讯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立伟) 2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到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和龙江县,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调研包联企业发展、备春耕生产、大豆扩种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抓好备春耕生产,夯实粮食丰收基础,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跟踪服务和要素保障,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齐齐哈尔市富尔农艺有限公司是首批国家级“育繁推一体化”种子企业。胡昌升走进企业展示大厅,向企业员工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了解种子培育加工、大豆扩种等情况,对企业拥有一支高水平的专家育种团队给予赞扬,希望企业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加快上市步伐,助力现代农业发展。他强调,要切实把两会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实际举措,建立完善科研创新体系,收集资源育新种、建立基地繁良种、服务农民推好种,加快推动现代种业转型升级,坚决当好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

    在龙江县超越现代玉米种植合作社,胡昌升深入农业机械场、化肥库房,实地观看农机展示,详细了解土地托管、化肥储备销售、农机物资准备等情况,强调要大力实施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积极为农户提供耕、种、管、收、售等环节托管服务,提高农业生产标准化水平。

    龙江景西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专注于玉米脱粒机制造近20年。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一派繁忙的景象。胡昌升边走边看,听取农机生产、销售等情况介绍,建议企业要提升创新能力,在数字化转型上做文章,降低脱粒机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和市场竞争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胡昌升还来到龙江元盛食品有限公司加工屠宰厂区,在监控室观看和牛屠宰加工流程,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尽快上市,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在飞鹤(龙江)乳品有限公司,胡昌升察看企业生产线,对企业发展给予肯定,强调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他叮嘱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与支持,不断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据农情调度,我省备春耕生产正积极有序推进,农资尤其是化肥储备量充足,有效保障龙江市场需求。在听取齐齐哈尔市备春耕生产情况介绍后,胡昌升强调,要抢先抓早做好备春耕生产工作,优化种植结构,坚持稳粮扩豆,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要推动金融机构服务备春耕生产,加大对农民的信贷支持力度,满足农民信贷需求。要加强备春耕调度,做到机械准备到位、资金筹措到位、农资储备供给到位、科技备耕到位。

    李玉刚参加调研。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