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省长活动专集
    胡昌升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龙江振兴具体行动

    采取坚决果断措施迅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本报16日讯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立伟) 16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听取关于落实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关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2021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汇报,调度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细化为实际举措、实化为具体行动。要以系统观念贯彻落实两会各项工作部署,把会议讲话、文件一体学习领会,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新论断、新要求,确保我省各项工作与党中央决策部署、国家总体安排方向一致、步调一致。要细化实化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对涉及我省的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等重点工作,制定专项落实方案和任务清单,逐项分解细化,抓好贯彻落实。要主动抢抓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对政策工具箱里的试点政策、奖补政策、重点支持政策等,专班研究、专人负责、专项推进,切实把政策优势、比较优势转化为振兴动力、发展优势。要抓好《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重点工作任务的分解落实,积极争取国家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逐项制定实施方案、建立工作台账,逐级压实责任、明确完成时限,强化督察检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年底前完成。

    会议强调,要采取坚决果断措施,把“严”和“紧”的要求落到实处,坚持精准施策,层层压实责任,做到广查密筛到位、从严隔离到位、规范消杀到位,用最短时间、最低成本迅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要持续查短板补漏洞,从严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强风险人员流调协查,坚持“落地即检”,根据风险等级落实健康监测、隔离观察管控措施,确保各类风险人员排查随访、管理服务、隔离管控到位;持续加强“外防输入”,严格实行“闭环管理”,落实“人、物、环境、垃圾”同防,重点抓好沿边管控;强化医疗机构管控、校园管控、重点人群管控、薄弱部位管控、聚集活动管控、日常管控,维护好社会面整体稳定。

    会议还通过了《黑龙江省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实施细则(试行)》。

    会前进行了学法,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办法》进行了讲解。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