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省长活动专集
    我省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黑龙江工作组见面会召开
    胡昌升出席并讲话

    本报15日讯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立伟) 15日下午,我省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黑龙江工作组见面会暨哈尔滨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黑龙江工作组负责人、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哈尔滨市委书记张安顺汇报哈尔滨市本轮疫情总体情况。孙东生、孙喆参加会议。

    胡昌升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黑龙江工作组部署和省委要求,充分认识本轮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把风险点排查到位、问题解决到位,尽快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胡昌升强调,扁平化指挥体系必须高效运转,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压实责任,实现指挥有序、组织有力、力量调配有效。风险研判必须科学,要在专家指导下,加大对风险隐患的排查力度,切实找准风险点、消除风险点。管控措施必须加力,加密核酸检测频次,严防人员规模性聚集,动员群众共同参与疫情防控,把各项措施做得严而又严、实而又实。“动态清零”必须加速,尽快遏制局部疫情蔓延,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全面清零。流调溯源必须精准快速,适当扩大密接、次密接人员排查范围,切实做到快流调、快隔离、快封控、快推送。核酸筛查必须彻底,严格标准、规范流程,实现排查全覆盖、无死角。封控必须严实细,严控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做好封控区、管控区管理,保障封控小区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切实让群众安心舒心。医疗救治必须稳妥,调动全省资源,共同加力做好院感防控,推动救治工作顺利开展,同时要保障群众正常就医。监督力量必须跟进,做到省市联合监督、形成合力,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宣传工作必须到位,及时发布疫情信息、排查轨迹和防控要求,时刻提醒群众遵守防疫规定,建立群众诉求解决机制,主动回应、及时处置网上群众诉求。

    吴良有强调,要坚持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统筹资源和力量,对社会面管控提档升级,严格落实封控区、管控区各项要求,加大对环境的核酸检测力度,通过流调溯源还原细节、找出线索。在综合研判基础上,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做好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在未来关键几天,我们将坚守岗位,全力配合黑龙江省做实做细各项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快速阻断疫情传播。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