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省长活动专集
    胡昌升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坚持问题导向实施专项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大力招商引资打造支柱产业推进县域经济发展

    本报18日讯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立伟) 18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黑龙江省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方案(讨论稿)》,听取关于进一步推进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汇报。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落实行动方案同落实我省“十四五”优化营商环境规划结合起来,切实履行好本地区本部门优化营商环境主体责任,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具体落实措施,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大数据平台运用和数字政府建设,及时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的诉求;结合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加力补齐短板弱项,制定出台系列政策,力争推动我省营商环境跻身全国一流行列。要实行年度目标考核,加大督查督导力度,确保完成方案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增强发展县域经济的责任感、紧迫感,把县域经济发展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努力走出一条县域经济发展新路子。要聚焦问题,突出重点,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和推进体系。遵循县域经济发展内在规律,因地制宜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千方百计招商引资,开展专业化精准招商,建立投资机会清单,吸引更多好项目来龙江发展;坚持特色发展、错位发展,积极打造立县支柱产业,把现有龙头企业做大,把国内龙头企业引进来,形成优势产业集群。要强化考评,继续办好“擂台赛”,发挥考评“指挥棒”作用,把考评体系做得更精准、更有效、更有激励作用;发现典型、培育典型,形成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通过了《黑龙江省关于建设高水平出口消费品加工区的指导意见》《黑龙江省“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黑龙江省关于支持数字经济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原则通过了《黑龙江省关于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全省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建设的意见(讨论稿)》《黑龙江省营商环境评价体系(讨论稿)》《省政府2022年立法工作计划(草案)》《黑龙江省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实施方案(讨论稿)》等。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