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省委书记活动专集
    以案为鉴深入整治破坏环境突出问题 健全机制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许勤胡昌升第一时间作出批示

    本报17日讯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曹忠义) 17日,生态环境部通报了第二轮第五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五批4个典型案例,我省哈尔滨市阿城区露天石材矿山长期无序开采问题在曝光之列。2021年12月,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黑龙江发现,哈尔滨市阿城区众多露天石材矿山长期无序开采,毁林问题突出,生态修复滞后,对区域生态环境造成大面积破坏。

    典型案例通报后,省委书记许勤第一时间作出批示,强调指出: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典型案例曝光我省哈尔滨市阿城区石材矿山长期无序开采、生态环境破坏问题突出,充分暴露哈尔滨市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措施不坚决、认识不深刻、监管不到位。哈尔滨市委市政府要高度重视、深刻反思,直面问题、汲取教训、彻底整改。对失职失责、违纪违法问题要严肃查处、绝不姑息。省自然资源厅要牵头,会同省生态环境厅、省公安厅、省林草局等部门,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加强对问题整改的督导。省协调联络组要会同省委督查室、省政府督查室联合开展专项督查。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标对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要求,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排查整治破坏环境突出问题,建立健全生态保护修复长效机制,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也作出批示:立即成立矿山综合整治专项工作小组赶赴阿城区实地督导整改。哈尔滨市政府要深刻反思,立即召开整改专题工作会议,端正整改态度,抓紧研究制定科学整治方案,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明确时限,压紧压实整改进度,杜绝反弹,按照督察组要求彻底整改到位。全省各地要引以为戒,切实加强矿山环境监管,督促矿山开采企业认真履行矿山修复主体责任,省自然资源、生态环境部门和省公安厅要加强日常动态监督检查,发现破坏性开采、修复不力等问题严肃整治,确保把问题消灭在萌芽中。

    省委省政府研究决定,由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永康带队赴哈尔滨市阿城区现场督导整改工作。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