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省长活动专集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召开
    胡昌升作任免职议案说明

    本报21日讯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闫紫谦) 21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胡亚枫,副主任宋希斌、孙珅、谷振春、范宏,秘书长宋宏伟出席上午举行的第一次全体会议;副主任李显刚主持会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海涛,省法院院长石时态、省检察院检察长高继明,省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作有关人事任免职议案的说明。

    会议听取了关于《黑龙江省促进旅游业发展条例(草案)》《黑龙江省黑土地保护利用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关于《黑龙江省促进大数据发展应用条例(草案)》的说明。说明指出,《条例(草案)》确定了数据资源管理的工作机制,明确了促进大数据发展应用的政策导向,规定了大数据发展应用的促进措施,强化了大数据的安全保护。

    会议听取了关于《黑龙江省社会信用条例(草案)》的说明。说明指出,《条例(草案)》强化了社会信用环境建设,规范了社会信用信息管理活动,完善了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加强了信用主体权益保护,突出了信用监督管理机制。

    会议听取了关于《黑龙江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草案)》的说明。说明指出,《条例(草案)》在遵循上位法规定的基础上,借鉴外省市先进经验,结合我省实际,重点在突出优化环境,聚焦创新创业,着眼解决难题,强化监督检查等方面力求创新。

    会议听取了关于《黑龙江省罚没和扣押财物管理条例(草案)》的说明。说明指出,《条例(草案)》明确了罚没和扣押财物管理的主体、罚没财物的分类处置方式、扣押财物的相关管理规定、建立联合监管机制、参照罚没财物管理事项等内容。

    会议听取了关于《黑龙江省畜禽屠宰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说明指出,《条例(修订草案)》修改完善了屠宰、加工、销售单位和个人的禁止行为,细化了“不安全”畜禽产品召回的具体情形,增加了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开展畜禽屠宰环节风险监测等内容。

    会议书面审查了《齐齐哈尔市城镇燃气管理条例》《伊春市餐厨废弃物管理条例》《七台河市倭肯河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鹤岗市城市供热用热管理规定》,并听取审议意见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全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推动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有效实施。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目标考评机制,法定责任积极有效落实;统筹科学规划,完善配套制度,推动产业发展,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基础不断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有序推进,危险废物监管和处置能力持续提升,工业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不断加强,建筑垃圾治理力度加大,农业固体废物防治加快推动,重点领域固体废物防治进展明显;加强资金支持,增强科技支撑,严格执法监管,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保障机制有效运行。

    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关于我省数字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十三五”时期,我省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在基础设施、产业培育、应用示范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为“十四五”时期我省实现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测算,2020年,我省数字经济规模约3831亿元,占GDP比重28%。

    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和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2021年省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说明和审查结果的报告;听取了省政府关于2020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审议了省政府关于全省传染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跟踪调研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办理情况的报告(书面)。

    会议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日期的决定(草案);分别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人事任免职议案的说明、省人大人事委员会关于省法院院长和省检察院检察长提请任免部分法职人员审议结果的报告等。

    拟任职人员作供职发言。

    不是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的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列席会议。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又讯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闫紫谦) 21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分组传达学习了第二十七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