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省长活动专集
    胡昌升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提升环境治理能力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构建完善交通运输体系

    本报17日讯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立伟) 17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通过《黑龙江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黑龙江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坚持规划先行,把握“减污降碳”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总要求,稳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切实维护好国家生态安全。要落实重点任务和重大工程,补齐短板、调整结构、创新发展,立足资源环境承载能力,持续优化重大基础设施、重大生产力和公共资源布局;实施传统行业绿色化改造,加快淘汰、化解落后和过剩产能;针对冬季畜禽粪污处理等领域开展跨学科联合攻关;着力推动绿色环保产业融合化、集群化、生态化发展。要完善责任体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定实施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完善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和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

    会议强调,要把交通运输摆在先行位置,自觉担当、主动作为,加快构建发达的快速网、完善的干线网、广泛的基础网,更好发挥交通运输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官”作用。要积极推动项目建设,全力对上争取,让更多项目纳入国家规划、赢得国家支持;创新模式、拓宽渠道,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推动交通重大项目建设加快进度。要坚持统筹协调发展,注重交通运输体系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协调互动,保障供应链畅通特别是保障能源、粮食、重要民生物资运输畅通;加快推进边境地区交通网络建设,保障国防安全。

    会议还调度了全省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通过了《黑龙江省土壤(地下水)和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黑龙江省省级储备粮管理办法》《黑龙江省妇女发展规划(2021-2025年)》《黑龙江省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黑龙江省“十四五”人民防空建设发展规划》《黑龙江省关于加强边境城市人民防空建设的实施意见》,原则通过了《黑龙江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讨论稿)》《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2035年)(讨论稿)》。

    会前进行了学法,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进行了讲解。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