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省长活动专集
    胡昌升深入哈尔滨市重点场所
    检查指导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慰问国庆期间一线防疫人员

    本报1日讯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立伟) 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深入哈尔滨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国庆节期间坚守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统筹协调,把各方面力量集中调动起来,以更快的速度、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齐心协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胡昌升来到盛和世纪小区,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和全民核酸检测情况,与居民亲切交谈,询问防控期间有无困难和问题;来到东鸿艺境小区,检查小区封控工作和隔离居民日常生活保障情况;来到福顺天天大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点,询问隔离人员情况和管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街道社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做实做细各项防控工作,扎实推进核酸检测,规范社区管控措施,教育引导居民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到公共场所、非必要不聚集,阻断病毒传播渠道。要加强对封闭小区居民健康监测,加强对楼道、电梯间等公共区域消杀,保障封闭期间居民生活需求,做好生活垃圾处理工作,切实筑起防疫安全屏障。

    在王府井哈尔信超市,胡昌升检查超市疫情防控及节日商品供应情况。他强调,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营造健康安全购物环境,加强扶梯、货架、手推车、提货篮等重点部位消杀。要科学控制人员密度,劝导群众规范佩戴口罩,加强超市员工健康管理。要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市场保供工作,加强前瞻性预测,密切跟踪供求形势,多渠道组织货源,确保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在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胡昌升与医护人员和患者视频连线,了解医疗救治情况,看望慰问医护人员,对大家付出的艰辛和努力表示感谢。他强调,要在思想上不松懈,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切实做到科学救治、精心护理,开展好心理疏导,让患者尽早康复。要加强院感防控,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确保医院防控措施更科学、制度更有效。

    孙东生参加检查指导。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