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省长活动专集
    胡昌升在全省推进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担负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政治责任 落细落实落靠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

    本报25日讯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立伟) 25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全省推进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工作部署,担负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结合我省当前形势,落细落实落靠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切实当好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

    胡昌升指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确保粮食安全始终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要深刻认识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持续加强国家政策性粮食安全监管,确保从种到收“颗粒归仓”,从储到销“毫厘不差”。

    胡昌升强调,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问题导向,时刻紧绷粮食安全这根弦,切实增强维护粮食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眼睛向内,从粮食生产、粮食仓储、推进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等方面,不断查找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

    胡昌升强调,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守住国家政策性粮食安全底线。要明确任务分工,严格压实落靠收储企业直接责任、中储粮企业政策执行主体责任和其他中央企业政策性粮食管理主体责任、各地政府属地管理责任、相关部门监管责任,确保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要加大查处问责力度,保持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以粮食系统及企业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治理为契机,从严查处政策性粮食收购、验收、库存管理、销售出库等环节中的重大违法违规行为;要把加强政策性粮食日常管理和依法监管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细化强化措施,不断强化政治保障、沟通协调、监管工作推进落实、粮食干部队伍建设,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胡昌升要求,要严格实行党政同责,全面提高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落实质效。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夺丰收、黑土耕地保护、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粮食流通和储备与市场保供、粮食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李海涛主持会议。

    省粮食局汇报了上半年全省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情况,佳木斯市、鹤岗市、富裕县、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省农投集团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