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省长活动专集
    胡昌升主持召开松花江流域及黑龙江流域防汛工作视频会议
    落实“七个到位”做好防汛度汛充分准备 压实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万无一失

    本报19日讯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立伟) 19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防指总指挥长胡昌升主持召开松花江流域及黑龙江流域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分析研判近期我省防汛形势,安排部署全省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按照水利部松花江洪水防御专题视频会议安排,落实好省委工作要求,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会商调度到位、巡堤查险处置到位、重点突出防范到位、应急保障到位、压实落靠责任到位、信息畅通到位,做好安全防汛度汛充分准备,打赢防汛抗洪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万无一失。

    会上,省气象、水文部门分析研判了防汛形势,超警超保江河沿岸市县通过视频连线汇报了防汛抗洪工作情况,水利部松花江工作组提出了意见建议。

    胡昌升强调,做好下步防汛工作,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做好打硬仗、打持久战准备,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深刻认识江河长期高水位运行引发风险的不可预见性、各种外部因素的不确定性、疫情的复杂性、东北气候环境的特殊性和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任务的艰巨性,严防多种不利因素叠加碰头,确保实现安全度汛。要会商调度到位,加密会商研判,科学调度水工程,赢得防汛工作主动权,密切监测雨情和台风,及时与俄方交换水文信息,加强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科学精细调度干支流水库,为研判水情汛情、做好防汛度汛打出更多提前量。要巡堤查险处置到位,细化分解江河堤防巡查防守任务,逐堤、逐段、逐隐患点、逐薄弱环节落实责任和巡堤查险力量,精心周密组织安排,全时段全过程巡查抢险,坚决果断转移群众,确保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要重点突出防范到位,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不放松,强化隐患排查,把城市防汛工作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在防汛关键期病险水库原则上空库运行。要应急保障到位,调动专业抢险救援力量,充分准备抢险物资设备,注重依靠专家科学决策,准备好安置点,严格落实“九早”要求,统筹抓好防汛和疫情防控。要压实落靠责任到位,各地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做到“心中有数”,各部门要各司其职,把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好。要信息畅通到位,加强信息报送,进一步畅通信息报送渠道,提高信息报送时效,做到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

    李海涛、王永康、孙喆参加会议。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