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省长活动专集
    胡昌升到伊春、鹤岗调研时强调
    发挥优势因地制宜培育壮大特色产业 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报11日讯 (邱瑞洁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立伟) 10日、1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深入伊春市友好区、乌翠区、金林区、大箐山县、南岔县,鹤岗市萝北县、东山区、南山区、向阳区、兴山区,调研县域经济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疫情防控、林长制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充分发挥伊春市、鹤岗市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以有质量的投资和优质项目拉动林产品和石墨产品精深加工发展,真正把资源优势转化成产业优势、发展优势,把绿水青山转化成金山银山,推动资源型城市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

    胡昌升先后来到伊春友好省级科技园区伊蓝果业公司、伊春生态经济开发区规划展厅、伊林润坤生物科技公司、林宝药业集团,龙煤集团鹤矿公司鸟山煤矿、黑龙江华升石墨股份有限公司、振金石墨烯新材料研究院等企业,以及龙翔国际物流园区项目、建龙西钢集团轧钢双高棒热机轧制生产线项目、鹤岗萃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紫苏深加工项目建设现场,深入生产车间、建设工地,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研发、品牌营销、人才队伍以及项目建设等情况,与当地政府和企业负责人共同交流加快发展策略和路径。

    胡昌升强调,加快县域经济发展,要立足特色资源,发挥比较优势,在发展生态产业和资源接续替代产业上做文章。要注重培育壮大品牌,提高产品的知名度、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依托小兴安岭林业资源和龙江石墨资源培育做成知名品牌。要千方百计招商引资,采取以商招商、产业链延伸招商等行之有效的措施大力吸引战略投资者,加快壮大制造业规模,扎实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等领域的投资和项目建设,积极推进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推动传统产业迈向中高端,提升市场竞争力。要结合县域经济发展实际精准制定具体的支持政策,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亲”而有度、“清”而有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提供全要素服务,支持重点企业做优做大做强。企业要始终走在市场前沿、创新前沿,围绕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通过管理创新、制度创新、营销渠道创新,向科技要效益、向品牌要效益、向产业链延伸要效益。要与省内外科研院所及各大高校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加大科技研发投入,为企业未来发展开拓更大空间。

    胡昌升非常关注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萝北口岸检查外防输入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持精准防控、精准施策,从严从紧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要持续加大高风险人员排查力度,加强医院等重点场所防控,牢牢守住社区村屯基层防线,严格规范落实集中隔离点管控措施,全力消除隐患堵塞漏洞。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