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省长活动专集
    胡昌升到齐齐哈尔部分区县检查疫情防控时强调
    精准防控精准施策巩固来之不易防控成果 从严从紧做实做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本报讯 (邱瑞洁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立伟)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胡昌升深入齐齐哈尔市梅里斯区、碾子山区、昂昂溪区、龙江县、甘南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胡昌升先后来到梅里斯区育德家园小区、龙江县哈拉海乡东兴村卡点,与社区、村屯干部及志愿者交谈,了解基层防疫情况;来到龙江县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备用隔离点金莎宾馆、老百姓医药梅里斯店,检查“哨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来到碾子山区碾北公路和G301甘南县内蒙交界卡口,检查疫情防控并慰问值守的公安、交通、物流管理人员;来到甘南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来到昂昂溪区疫苗接种点,调查群众疫苗接种情况;来到龙江元盛雪牛分公司、北方华安工业集团,检查企业防疫工作。

    胡昌升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十七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从严从紧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把进入我省人员排查工作作为当前外防输入疫情防控的重点,坚持精准防控、精准施策,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第一,要把入省人员排查工作做得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发挥指挥协调作用,充分利用大数据对风险地区抵返人员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密接者和次密接者要立即隔离。要做好防控人员的相关培训,核酸检测要做到迅速精准,保证检测质量。公路卡口要对外来车辆和人员严格实行扫码、测温、登记等检查措施,严控外来疫情输入风险,同时要注意自我防护和文明执法。

    第二,街道社区和乡镇村屯要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对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和外来人员做好精准排查工作,要到人到户,发现疑点立即妥善处置。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居民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倡导不聚集少聚餐,非必要不流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第三,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药店等要真正发挥“哨点”作用,做好患者、顾客的扫码、测温和登记,发现发热人员做到快速反应。发热门诊要严格设立“三区两通道”,做好院感防控,避免交叉感染。

    第四,隔离点要按隔离要求规范设置,备足床位、配齐人员,强化物资保障,确保建筑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加强重点部位卫生消杀,做好管理、个人防护等工作。

    第五,企业抓发展不能忘记抓防疫,要管好员工,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建立人群免疫屏障。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生产经营各环节不出漏洞。要把好原料进口关,做到人物同防,严防输入。

    副省长孙东生参加督导检查。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